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联化科技(002250):三十余载雄厚积淀 CMO龙头再起航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虞小波/张兴宇  日期:2019-11-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国内领先的精细化学品定制生产商,掌握先进技术和核心客户资源。

      公司专注精细化工行业30 余年,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农药、医药CMO企业,具有较为明显的先发优势和市场竞争力。一方面,公司研发实力雄厚,具备多层次的研发平台,拥有完整的反应单元,核心技术为企业产品提供质量保证与转换弹性。另一方面,公司秉持“大客户战略”,客户群基本覆盖农化、医药的国际巨头。在行业景气回升的背景下,技术创新叠加大客户战略有望为联化带来持续回报。

      农药板块:响水工厂有望复产,看好盐城联化未来潜力。根据苏化治《关于规范停产整改化工企业复产工作的意见》中提到的坚持“一企一策”和杜绝“一刀切”政策,我们预计即便响水园区取消化工园区定位,像联化这样的优质企业在满足政府高标准的复产要求后也有望予以保留。此前,盐城联化共申报六期项目,涵盖农药产品和功能化学品,总投资额超11 亿,后期随产能持续释放,发展潜力充足。根据环评和可行性报告测算,盐城基地前五期项目(含已建项目,不含联苯菊酯项目)完全达产后有望给公司带来3.9 亿净利润。

      医药板块:项目和土地储备充足,开启业务发展新篇章。台州联化共报备六期项目,而盈利主要来自首期项目的三个产品以及二、三期的部分产品。当前台州联化实际已建工程仅占总用地面积的50%,储备空间充分,未来待项目产能逐渐释放,业绩增厚可期。此外,子公司临海联化开启临海产业园项目,目前,总投资9.8 亿的一期9 个中间体产品项目环评已公示,临海产业园项目的建设有望开启公司发展新篇章。

      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9/6.0/7.1 亿,EPS 为0.42/0.65/0.77 元,对应PE 分别为33/21/18 倍。公司是国内CMO龙头企业,研发实力强劲,客户皆为全球行业巨头,且后续具备充足发展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农化市场景气不及预期,新项目推进不及预期,环保及安全生产风险,响水基地复产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