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太极股份(002368)重大事项点评:管理层级理顺开启信创新时代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陈宝健/邓芳程  日期:2019-11-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项:

      控股股东中国电科第十五所拟将其持有的公司33.20%股份无偿划转至中电太极并将剩余持有股份表决权委托给中电太极。本次无偿转让之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为中电太极,中电太极持有公司33.20%股份,同时持有公司38.97%股份的表决权,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仍为中国电科。

      评论:

      控股股东变更为中电太极集团,体制机制变革有望调动企业活力。中电太极是以国家网信事业为使命的国有大型高科技企业集团,是我国自主可控计算技术的排头兵、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的旗手、信息系统总体的主力军。收购后公司由事业单位控股变成企业控股,有望给公司发展带来新活力。

      管理层级理顺,有利于中国电科对信创产业体系的统筹整合。中电太极是中国电科全资控股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按照二级成员单位管理,并委托管理十五所,由其统筹开展相关业务及资源的整合重组。太极股份将作为中电太极的上市平台和产业化平台。本次收购有助于理顺中电太极平台公司、太极股份及中电太极其他下属单位的管理层级和管理关系,有利于实现中国电科在基础设施、智能应用与服务信创产业体系的统筹整合。

      信创产业建设加速,集成业务高增长可期。一方面,公司是电子政务的领军企业,拥有安全可靠产业较大的应用市场,同时具有行业内突出的安全可靠系统综合集成能力。另一方面,公司控股慧点科技、参股金蝶天燕、人大金仓,已形成从国产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管理软件到安全可靠系统集成完善的产品覆盖。随着产业发展加速,公司积极推进国产基础软硬件的集成适配和解决方案研发,有望凭借在信创体系集成领域的优势地位,同时提升对产业链上下游的议价能力,实现业务的快速发展。

      投资建议:考虑信创产业发展加速,公司有望充分受益。我们维持公司19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3.96 亿,同时上调2020-2021 年盈利预测至5.99 亿、8.50亿元(原预测为4.85 亿、5.89 亿元),对应PE 分别为35 倍、23 倍、16 倍,参考华宇软件、东华软件、北信源3 家可比公司平均估值32 倍PE,综合给予公司2020 年32 倍PE,上调目标价至46.6 元,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信创产业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