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定增市场周报:两宗竞价均未募足 解禁收益环比回落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   研究员:林瑾/彭文玉/胡巧云  日期:2019-11-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 宗竞价均未募足,折价率均值回升至九折以上。上市公告日在上周的定增项目有3 宗,环比减少5 宗,合计募资9.58 亿元,环比下降89.4%。其中竞价项目有2 宗,且均未募足,实际募资额合计仅为预计的62.4%。上周2 宗竞价项目均按底价定价且折价发行,发行折价率均值环比上升3.41pct 至12.69%。其中募资率为64.82%的应流股份受发行前5个交易日股价上涨11.34%的带动,最终发行折价率为16.78%;而实际募资率仅为45.08%的鹏翎股份发行前5 个交易日股价大幅下滑22.5%,最终折价率为8.60%,截至11 月22日收盘已浮动破发1.47%。

    本周即将解禁的唯一一宗定价项目浮动破发。本周即将有1 宗定价定增项目首次解禁,解禁资金5.51 亿元,环比下降92.39%。该解禁项目为建筑装饰行业的延长化建,截至11月22 日收盘,其浮动绝对收益率、超额收益率分别为-23.15%、-12.86%,较前一周均值环比分别下降1.83pct、0.96pct。

    过会获批且倒挂项目数创单周新高,而倒挂幅度环比减轻。上周发审委通过5 宗(竞价2宗),环比减少1 宗;证监会核准1 宗(定价),环比增加1 宗。 截至2019 年11 月25日,处于已过会和已获批的待发项目有143 宗,其中发行价/底价倒挂的项目18 宗,创下半年以来单周新高,倒挂家数占比12.59%,环比上升1.55pct,平均倒挂幅度环比下降2.73pct 至18.24%。

    歌力思联手IRO 深化高端服装布局,翠微股份并购切入金融科技领域。上周新增9 家公司的11 宗定增项目,环比增加2 宗,其中5 宗为并购类定增:其中:翠微股份拟通过购买海科融通100%股权进入第三方支付领域,同时通过产业协同和科技赋能,推动上市公司拓展新零售业态,实现百货零售主业的转型升级。红宇新材拟通过购买铂睿智恒75%股权向移动互联网服务及智能终端软硬件整体方案转型,改善公司连续两年亏损的经营状况。

    歌力思拟募集资金9.85 亿元购买ADON WORLD SAS 43%股权并补充流动资金,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联手IRO 加大拓展欧美、亚洲等市场,有利于形成经营协同,深化公司在高端服装品牌的布局。

    中船科技并购海鹰集团被否,日发精机批文到期失效。上周有4 家公司的5 宗定增项目终止发行。中船科技(收购海鹰集团100%股权、配套融资)因标的资产未来持续盈利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未获重组委审核通过。日发精机(配套融资)由于市场环境和融资时机变化等因素,公司未能在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12 个月内完成发行工作,该批复到期自动失效。远大智能(项目融资)因资本市场环境及趋势变化和公司战略规划调整,数字政通(补充流动资金)因资本市场发生变化,均决定终止此次定增。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