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A股市场投资策略周报:板块表现切换 风险孕育机会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宋亦威/严佩佩  日期:2019-11-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市场各大指数先扬后抑,最终上证综指小幅收跌0.21%,沪深300下跌0.70%,中小板下跌0.35%而创业板微涨0.30%。成交方面,两市全周成交2.04 万亿元,较前一交易周小幅增加1039 亿元。北上资金方面,全周净流入57.47 亿元,较上周有所增加,其中深市净流入67.39亿元。行业方面,申万28 个行业涨多跌少,其中钢铁、建筑材料、采掘、有色、传媒等前期超跌板块在上周获得较大涨幅,均超过3.0%;而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电子、家用电器、非银金融、银行等机构重仓板块跌幅居前。

    政策方面,11 月18 日,央行再次超预期下调7 天逆回购利率5BP,是自2015 年10 月27 日以来的首次下调,主要因为10 月经济数据显示国内供给需求双双走弱,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背景下,货币政策的逆周期调节加大力度。而后20 日,央行下调1 年期及5 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5 个BP,再次表明推动实际利率下行以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的政策主线不变立场。21 日易会满阐述证券基金业“软实力”建设新要求,其中指出行业机构应采用适度拉长考核周期的办法建立长周期的考核评价体系,将有助于解决机构投资行为短期化问题,增加其对市场短期波动的容忍度,增强A 股韧性。

    策略方面,尽管上周市场继续在箱体底部区域盘整,但内部结构开始发生调整,前期抱团的医药、消费电子等板块在上周出现明显的筹码松动,而钢铁、传媒等位于底部区域的板块获得资金的大量涌入,短期高位股面临回调风险,市场避险情绪显著升温。而在机构换仓过程中,对于仍将有业绩支撑的白马股来说不失为低价拾筹的机会,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仍将是未来资金重点配置的方向之一。此外,下周将迎来A 股第三次“入摩”扩容,是今年增量资金最后一次入场,或为市场带来些许人气。

    中美经贸谈判方面,商务部近期表示双方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需注意此前USTR 推迟对特定类别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至12 月15 日,尽管外部扰动对市场的影响日益趋缓,但市场情绪低迷下,仍需警惕负面因素的脉冲式影响。不过风险同样孕育机会,在区间震荡过程中,如无法在市场弱势时参与,则也意味着较难在市场回暖时获益,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适时选择逆流而上。在行业配置方面,建议关注中长期外资流入下高增长稳定性行业的投资机会以及商誉风险将进入到新一轮的释放期下上年度高商誉减计板块的弹坑效应。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资本市场改革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