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短期调整 不改板块继续向上格局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和芳芳  日期:2019-11-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上周大盘处于震荡走势,其中食品饮料板块进行回调,涨幅在28 个申万一级子行业中排名第27。上周茅台再创历史新高,超过工商银行,跃居沪深两市首位,截止11.22 日,2019 年申万一级行业食品饮料上涨70.06%,位居全行业第一,而短期回调,给后市留下空间,有利于板块长期发展。本周茅台批价约为2330 元,八代普五约为900-905 元,近期国窖、酒鬼酒等纷纷推出挺价计划,另外从披露的三季报来看,目前白酒整体较为平稳,一线白酒竞争格局已形成,业绩确定性强;二、三线白酒竞争激烈,分化加大。因此,考虑到业绩增长的持续性和外资的偏好,建议继续关注业绩稳健增长的白酒和调味品行业。

    行业走势回顾

    市场整体表现,上周,沪深300 下跌 0.70%,收于3849.99 点,其中食品饮料行业下跌1.96%,跑输沪深300 指数1.26 个百分点,在28 个申万一级子行业中排名第27。细分领域方面,上周,黄酒涨幅最大,上涨1.59%,其次是软饮料(1.14%);啤酒跌幅最大,下跌4.47%,其次是其他酒类(-4.07%)、肉制品(-3.43%)。个股方面,加加食品(5.35%)、科迪乳业(4.07%)、安井食品(3.81%)、古越龙山(3.79%)、桃李面包(3.73%)有领涨表现。

    本周行业要闻及重要公告

    (1) 酒说报道,11 月11 日,酒说获悉国窖1573 再提价的信息,通知显示:

    12 月10 日起,52 度国窖1573 经典装计划内配额价格上调20 元/瓶。而此前,发布通知称11 月10 日起,52 度国窖1573 经典装计划内配额价格上调20 元/瓶。此外,明年1 月10 日,价格体系调整还将另行通知。这意味着52 度国窖1573 经典装计划内供货价(出厂价)“三连涨”已见其二。

    (2)徽酒报道,11 月20 日,汾酒集团与山西文旅集团在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汾酒集团旗下山西杏花村酒家连锁管理有限公司和山西文旅集团旗下三晋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将以酒类文创产品合作为出发点,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进一步传播弘扬山西的晋商文化、汾酒文化,宣传山西的文旅资源及老字号品牌,“游山西名胜,购文创汾酒”将成为山西文化旅游的新亮点。

    投资建议

    在白酒方面,继续看好白酒板块,建议关注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古井贡酒、今世缘、顺鑫农业等;大众消费品方面,看好食品行业龙头,建议关注伊利股份、海天味业、绝味食品。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食品安全风险、市场风格转变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