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科技观察:华为平板MATEPAD PRO正式发布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欧雯  日期:2019-11-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川财观点

      【电子】当前,全球各大半导体企业增加资本支出,半导体板块仍有望迎来新成长。得益于晶圆厂资本支出增加,半导体设备出货额回暖,据SEMI 数据统计,2019 年10 月北美半导体设备商出货额21 亿美元,同比上升3.9%,环比上升7.7%。封测层面,受三季度存储器价格跌势趋缓与消费电子带动影响,封测产业呈现止跌回暖态势,据集邦咨询预估,2019 年Q3 全球前十大封测企业营收达60 亿美元,同比增长10.1%,环比增长18.7%。叠加政策层面,继大基金二期设立后,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正式成立,注册资本1472 亿元,将投资于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优质企业。

      【计算机】世界5G 大会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关注5G 与垂直行业深度融合带来的投资机会;工业互联网和交通、医疗等行业潜力和空间相对较大。

      预计最早到2020 年下半年,5G 可能才开始进入大规模的商用阶段,在这过程  中要关注产业链对接磨合问题、商业模式问题、标准统一问题、安全问题。随着5G 商用进程不断加快,5G 已经成为产业的战略机会,将为各行各业带来无限的机会和变革。目前,中国的5G 网络基站已经建设11.3 万个,预计年底将达到13 万个。10 月31 日中国5G 网络正式商用以来,中国签约的5G 用户已经达到87 万。我们认为可以从5G 建设周期和公司在细分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上下游关系来把握相关上市公司投资机会,5G 建设初期建议关注PCB、天线、射频、光模块等细分行业机会,后期可关注5G 与垂直行业整合的机会。

      行业动态

      1. 11 月25 日下午,在华为MatePad 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华为平板正式升级——MatePad Pro 正式首发。华为MatePad 属于Mate 家族系列首款平板产品,有着四边极窄边框、带触控笔和磁吸键盘、连接自由等优势特征,并且其左上角有一个打孔摄像头,可用于视频通话和自拍。华为MatePad Pro是一款10.8 英寸的“全面屏”平板,16:10 比例,90%超高屏占比,是全球屏占比最高的平板,作为对比,iPad Pro 的屏占比为84.6%,三星Tab S6为83%。同时,华为多屏协同进一步完善,手机界面可分身至华为MatePadPro 和华为MateBook,双设备优势互补,无缝互动,自然流畅。(集微网)2. 联发科将在11 月26 日发表首颗5G SOC 单芯片处理器。联发科在其官方微博再展示了发表会的海报,说明联发科的5G SOC 单芯片处理器将支援双聚合载波,达成高速5G 网络覆盖的功能。抢在高通(Qualcomm)发表5GSOC 单芯片处理器之前,联发科率先发表旗下的首颗5G SOC 单芯片处理器,较劲意味浓厚。据了解,联发科2019 年Computex Taipei 上发表,并传出将在2020 年开始大量出货的5G SOC 单芯片处理器,型号为MT6885,这可能是联发科为高端市场所准备的旗舰级7 纳米制程的处理器。MT6885Z预计使用Cortex-A77 的CPU 核心和Mali-G77 的GPU 核心,并整合旗下Helio M70 5G 基频,提供Sub-6GHz 频段支援,其下载速度达到了4.7Gbps,上传速度则是达到了2.5Gbps,向下相容4G、3G、2G 网络,而且将会会配备第三代AI 处理引擎,支援最高8,000 万像素拍照。(全球半导体观察)

    公司要闻

      朗科智能(300543):2019 年11 月25 日,深圳市朗科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深圳市鼎科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个人股东郑勇先生,上述人员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1,321.2 万股。拟从11 月25 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 个月内,且在任意连续90 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均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3%。

      宜通世纪(300310):2019 年11 月25 日,宜通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  称近日公司收到由招标代理机构签发相关《中标通知书》,公司为中国移动广东公司2019-2021 年广东移动室内覆盖系统施工服务公开招标项目的中标单位之一,中标金额约为1 亿元。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技术创新对传统产业格局的影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