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首艘国产航母临近服役 看好行业中长期投资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鼎如/刘中玉  日期:2019-11-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报告摘要:

      1、本周市场回顾:1)板块指数:本周沪深300 指数下跌0.70%,申万军工指数上涨1.80%,跑赢大盘2.50pct,排名7/28;2)板块估值:

      申万军工板块PE 为53.62 倍,航天装备61.93 倍,航空装备42.68 倍,地面兵装49.04 倍,船舶制造93.62 倍;3)融资融券:本周期融资买入额为15.30 亿元(-5.22%),融券卖出额为3249.58 万元(-8.55%);4)个股表现:天海防务(+15.16%)等个股本周涨幅靠前,中国卫通(-4.29%)等个股跌幅较大;5)个股估值:*ST 集成等19 家公司PE处于历史偏低水平以下。

      2、两型国产航母研制进展顺利,将带动相关武器装备订单增长近日002 型国产航母离开大连造船厂,编队经台湾海峡赴南海海域开展跨海区海试。Maxar 公司卫星图像显示,002 型航母甲板上搭载了7架歼-15 战斗机,3 架直-18 直升机以及1 架直-9 直升机,目前已停靠在海南某军港。此外,金一南少将在透露003 型国产航母正在上海江南造船厂建造。航母编队是现代战争中最复杂的战术编组,是水下、水面、空中、太空等领域作战力量的有机组成,新航母服役将全面带动船舶、航空、航天、电子等领域武器装备列装订单,并且后期的作战训练过程相关武器装备将产生大量的维护需求,利好相关上述领域的发展。

      3、美国军舰频繁进入敏感水域,周边安全环境凸显国防建设紧迫性近日美国军舰相继进入台湾海峡、南沙岛礁邻近海域和西沙群岛领海。随着美国对华政策的转向,美国频繁借南海、台湾等领土主权问题向中国施压,成为我国周边安全环境中威胁最大的国家。我国周边东海、南海、西部等热点地区,主权与安全问题此起彼伏,为国防安全带来严峻挑战。此外,周边美国、日本、韩国等周边国家纷纷加大国防建设投入,更加凸显我国国防建设的紧迫性,预计未来我国国防预算将稳步增长。

      4、投资建议:重点推荐优质细分龙头和资产证券化受益标的受益于武器装备列装和行业改革的深入,细分行业龙头将保持良好的成长性,军工资产证券化有望加速。重点推荐细分龙头和资产证券化收益标的:中航光电、中直股份、航天发展、四创电子、中航电子。

      5、风险提示:军品订单不及预期;资产证券化推进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