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传媒互联网周报:云游戏发展加速推动游戏板块上涨 《冰雪奇缘2》票房强劲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孟玮/张雪晴  日期:2019-11-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近况

    本周(11 月18 日-11 月22 日)中信传媒指数上涨4.17%,沪深300 指数下跌0.70%,创业板指上涨0.30%。从个股涨跌幅来看,本周传媒板块涨幅最高的个股分别是长城动漫、聚力文化、鼎龙文化、三七互娱、深大通,分别上涨53.02%、38.76%、26.58%、20.71%、18.26%;跌幅最大的个股分别是东方时尚、天舟文化、当代东方、智度股份、电魂网络,分别下跌13.46%、11.39%、6.22%、6.13%、4.59%。

    评论

    在云游戏热点带动下本周游戏板块表现亮眼,龙头游戏公司大涨。影视板块受益于监管逐渐放松,内容供给有所丰富而呈现边际复苏迹象。我们重申对业绩成长性较好、估值合理的游戏板块的看好,关注影视板块边际好转带来的投资机会。

    此外近期处在大盘调整中,国有出版公司投资机会凸显,龙头国有出版公司业绩稳健、防御性强,股息收益率具吸引力。主题方面建议关注5G 催生的云游戏等。

    游戏方面,云游戏发展加速提振板块情绪,估值整体仍处于低位,优选龙头配置。

    本周游戏板块受到Google Stadia 上线、云游戏发展加速利好推动,带动行业上涨,龙头游戏公司如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吉比特等均录得10+%涨幅。我们于上周五发布《中金看海外?主题|云游戏将如何改变游戏行业?》深度报告,指出云游戏将重塑游戏产业链。并连续两周周报提示云游戏近期进展对板块的情绪提振作用。目前来看,国外厂商主要在加速产品技术升级和争取覆盖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两方面发力。与国外相比,国内云游戏起步较晚,但对高品质游戏的需求将使研发能力的重要性突出,或将利好头部内容厂商。游戏板块是我们从年初以来的Top pick,3Q19 手游市场增速17.7%,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今年以来主要游戏公司多处于强产品周期,业绩增长稳健。当前阶段,我们认为游戏行业仍然是最值得配置的板块:1)行业增长稳健,龙头竞争格局持续改善;2)龙头公司明年估值普遍18 倍市盈率左右,横向对比历史估值、或较25%左右的业绩增速看,估值仍处于低位;3)云游戏或成为5G 时代较先落地的应用,短期对板块情绪的提振作用持续,中长期利好头部内容厂商在产业链中攫取更多价值。

    电影方面,《冰雪奇缘2》票房势头强劲,动画电影IP 效应持续。本周五(11月22 日)迪士尼动画《冰雪奇缘2》在北美和中国大陆地区同步上映,截至24日10:15,该片在北美地区斩获4,180 万美元票房(Box Office 数据),中国内地票房为2.92 亿元(艺恩数据),均稳居周度票房冠军。此外,《冰雪奇缘2》亦在中国内地上映首周六实现票房1.68 亿元,创造进口动画电影第二高单日表现。

    《冰雪奇缘》系列动画电影的成功得益于在人物设定、特效画面、IP 效应等方面的突出特点,尤其在IP 效应方面,该系列IP 在衍生品销售方面创造了最佳成绩,2014 财年《冰雪奇缘》衍生品销售额达50 亿美元,同时每年还保持10 亿美元的衍生收入。我们认为,《冰雪奇缘2》再创票房佳绩证明了优质系列动画电影的持续生命力,同时也在IP 运营、衍生品开发方面给中国动画电影带来了启示。

    估值与建议

    1)看好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分众传媒、视觉中国、凤凰传媒、中南传媒、南方传媒、当代明诚,维持跑赢行业评级;同时维持光线传媒、中国电影、慈文传媒等跑赢行业评级;关注芒果超媒(未覆盖)、吉比特(未覆盖)、游族网络(未覆盖)、中文传媒(未覆盖)及广电板块。2)港股及美股看好腾讯音乐、猫眼娱乐、IMAX China,关注阅文集团。

    风险

    宏观经济景气度下滑,行业监管政策继续趋严。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