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静观其变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魏伟/张亚婕/郝思婧  日期:2019-11-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第一,上周A 股市场在货币政策降息下冲高回落,市场担忧于年底资金的落袋为安以及日渐显现的解禁压力。我们认为目前A 股市场在短期内大概率维持弱势盘整。

    第二,市场风险偏好下行,行业配置资金显现新变化,资金更偏好于低估值周期板块。上周市场行业表现出现新的变化,钢铁、建筑材料和采掘的涨幅最大,而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和电子的跌幅最大。在年底落袋为安压力下,绝对涨幅过高且估值较高的行业或承受一定压力。

    第三,货币政策宽松力度及频率超市场预期,意在维稳资金价格。本周央行调降OMO 利率5bp 至2.5%,5 年期LPR 利率首次下调5bp。下调OMO 利率意在降低银行负债端成本,5 年期LPR 调降的目的一是在于保持1 年期LPR 和5 年期LPR的同步,维稳市场对于利率的预期;二是适度松绑房贷利率,意在稳定房地产市场。

    第四,市场解禁压力尚存。上周是2019 年第二大解禁周,解禁规模达到1600 亿元,这一定程度上对A 股市场情绪造成扰动,部分上市公司的解禁消息引发跌停也体现出市场对于解禁资金的担忧。wind 数据显示,2019 年最后一周的解禁规模高达1390 亿元,随着年底集中套现意愿高涨,预计解禁压力仍较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