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科技硬件:手机行业观察(11月):短期提示估值较高 长期看好5G备货效应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乐平/胡誉镜  日期:2019-11-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建议

    10 月22 日至11 月22 日A/H 股手机产业链总市值上升5.1%。其中11 月19 日产业链估值曾达到2017 年12 月8 日以来高点,19e、20e、TTM P/E 分别为35.2x、25.2x、41.4x,而后行业整体估值有所回落。截至11 月22 日,A/H 手机产业链P/E TTM 38.94x,处于17 年1 月至今75%分位水平,对应19/20e 33.2/23.7x P/E。

    短期内,我们提示估值较高、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或面临获利了结的压力,但中长期我们依然看好5G 手机及AIoT 带动行业整体回归创新与成长周期。

    在过去一个月,我们看到多个积极指标:1)5G 手机:10 月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出货中,5G 渗透率已达到7%、出货量环比增长四倍有余。2)AIoT:AirPods Pro发布后供不应求,“双十一”多阵营TWS 热卖,智能音箱等品类亦表现不俗。

    展望下个月,我们认为可能存在预期差的投资机会包括:1)5G 备货传导至被动元件,电感、MLCC 等景气4Q19 回暖;2)华为VR Glass 12 月上市,或带动AR/VR等AIoT 热度提升。建议关注个股包括:瑞声科技(光学成长);歌尔股份(AIoT);三环集团(MLCC 景气回暖)。

    理由

    A/H 电子产业链主要公司近一月股价表现:1)相对表现前三位:比亚迪电子(+31%)、建滔基层板(+27%)、丘钛科技(+20%),主因港股整体估值较低,且业绩超市场预期等因素使得市场对于个股业绩信心增强。2)相对表现后三位:

    鸿腾(-12%)、生益科技(-11%)、德赛电池(-8%),主因业绩披露不及市场预期或前期收益较大、获利回吐。3)建议关注的股票表现:瑞声科技(+14%)、立讯精密(+10%)、歌尔股份(+5%)。

    5G 手机进展如何?渗透率7%,机型储备继续。1)2019 年10 月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整体同比倒退4.5%,降幅环比收窄,其中5G 手机出货量达到249.4 万部,环比9 月增长402%。2)国内已有20 款5G 手机正式上市、42 款通过CCC 认证,机型储备继续。我们预计明年3-4 月份是5G 手机密集上市高峰期,且价格整体将有所下探,5G 手机渗透率提升值得期待。

    5G 备货自上而下传导,关注被动元件景气回暖。我们了解到5G 手机的备货在10 月以来传导至天线、被动元件环节。其中被动元件自3Q18 以来经历一年的去库存,在下游需求提升的带动下开始出现补库存动作,我们预计4Q19 被动元件整体景气迎来上行。此外,被动元件国产替代空间较大,建议关注顺络电子、三环集团于国内主要客户的份额提升。

    AIoT“双十一”报捷,关注华为VR 上市。10 月29 日苹果发布AirPods Pro,供不应求,发货时间延长至2-3 周。苹果以外阵营亦表现不俗,“双十一”京东TWS销量同比增长13 倍,智能音箱等智能生活产品也成为热卖品类,反映在智能手机逐渐进入存量时代的背景下,AIoT 硬件在消费者中吸引力提升。我们提示华为VR Glass 将于12 月开售,或带动市场对于AR/VR 等AIoT 硬件品类关注度提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维持覆盖公司评级、盈利预测、目标价不变。

    风险

    智能手机出货量不及预期;5G 手机渗透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