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再论“兑现-验证”转折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周隆刚  日期:2019-11-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动能继续弱化,热点白马股出现回调

    热点白马股的回调,使得前期延续的强者恒强格局开始出现松动。1)具有高景气表现和预期的板块,从板块层面估值已经充分反映,基本面的变化并不能进一步提升投资者预期,近阶段内更多是寻找个股α,这是行情进入交易思维主导的核心特征;2)配置型投资者和趋势性投资者由于估值水平的抬升,随着三季报的披露以及MSCI 提升A 股比重三步走的完成,边际动能趋于弱化;3)前期我们认为最为活跃的年末博排名的相对收益投资者,由于中国货币政策宽松相对偏保守,市场波动率降低,随着年末结算试点的临近,交易动能弱于预期,且预计将继续弱化。阶段内的回调,更多体现了当期市场交易博弈层面矛盾的释放,从基本面角度来看,投资者对于高景气板块的信心仍在。

    “兑现-验证”转折期,市场由估值端定价转向盈利端定价

    再通缩,再对抗视角下,权益市场演化将会沿着联合宽松对冲“预期-兑现-验证”路径展开。随着时间的推移,相关宽松对冲政策,尤其是以美联储降息为代表的举措的落地兑现,投资者将会逐渐转入对政策实效的关注,市场转向对盈利端定价,我们认为验证的重要时点在明年的一季度前后。随着美联储10 月降息后进入观望,以及中国CPI 的迅速上行,标志着 “预期-兑现-验证” 正式开始进入“兑现-验证”转折,在该阶段我们认为市场的超预期将主要来自于以下几个方面:1)市场对于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宽松程度的预期;2)猪价上行衍生影响、原油供给侧冲击以及实物资产相对吸引力增强;3)结构强势对于股市整体交易环境评估的扭曲;4)超短与超长逻辑的摇摆:核心资产与低PB 股。

    短期市场料将继续维持弱势,配置上仍以类债思维主导

    1)随着强者恒强的动摇,需要关注阶段内折返跑行情进入尾声的风险;2)当前无论是经济景气或是流动性环境均未发生根本性变化,我们认为阶段内并不具备风格切换条件;3)阶段内低PB 强周期股和稳定类股票的走强,更多是基于交易逻辑。综合来看,我们重申当前正处于“兑现-验证”转折阶段,关注重点需从估值端驱动转向盈利端趋势,阶段内市场行情将具有高度数据依赖性。配置结构适宜偏重防御,相对看好动波动率低,受益于集中度提升业绩稳定、高股息的类债资产,行业上重点关注金融地产、石油石化、公用事业、黄金板块。短期低PB 的强周期板块具有交易性机会,部分重资产弱景气且为市场所预期的行业,例如建筑、汽车、机械等领域,从防御角度看,阶段内相对占优。

    风险提示:

    全球经济动能弱化节奏超预期,联合宽松力度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