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专题报告:寻找中国未来最强的产业标准主导者之周报4:强势板块回调 继续看好成长股市场表现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秀钢  日期:2019-11-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创业板指数微幅上涨,其他两大指数均呈下跌,科创板个股仍处跌势。沪深300 指数本周收于3849.99,涨幅-0.7%;中小板指收于6175.57,涨幅-0.35%;创业板指收于1679.80,涨幅为0.3%。涨幅最大的申万一级行业是钢铁(+4.74%),其次是建筑材料(+3.62%)、采掘(+3.4%)。目前已上市的56 家科创板企业中,本周股价上涨的数量有7 家,涨幅最大的三家公司分别为昊海生物(5.9%)、金山办公(5.64%)、美迪西(4.84%), 股价下跌的有49 家,跌幅最大的三家公司分别是联瑞新材(-27.05%)、三达膜(-25.74%)、清溢光电(-16.32%)。

    科创板拟上市公司情况更新及打新策略。本周科创板拟上市公司状态更新共有24 家,其中报送证监会1 家、待上会2 家、已发行3 家、已回复6 家、已审核通过4 家、已受理2 家、已问询2 家、证监会注册2 家、终止审查2 家。本周建龙微纳、普元信息、祥生医疗、迈得医疗已完成发行申购,硕世生物、卓易信息、佰仁医疗、江苏北人预计于下周进行申购。

    滤波器是射频前端重要构成,5G 时代滤波器行业将显著受益。滤波器主要负责发射及接收信号的滤波,是射频前端重要的构成部分,根据Yole Development 预测,2023 年射频前端市场规模将达到350 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速达14%,而其中滤波器将由80 亿美元增长至225 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速达到19%。相较于SAW 滤波器,BAW 滤波器更加适用于高频领域,在5G 时代预计应用占比将显著提升。目前市场主要被海外厂商垄断,国内厂商发展任重而道远。

    本周观点

    本周前期涨幅靠前的行业板块有所回调,我们的观点继续看好延续至2019 年年报密集披露期的中小板及创业板行情。(1)建议投资者集中配置业绩增速显著改善的个股。(2)重点关注5G、半导体、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慧基建、医药研发、品质消费等赛道。(3)坚定买入并耐心持有“产业主导权资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速放缓风险;商誉减值风险;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