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大类资产配置周报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解运亮/杨柳/方驭涛/毛健/袁萍  日期:2019-11-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策略观点:短期维持谨慎,中长期继续看好明年科技股为主线的上涨行情

    核心观点:短期维持谨慎,年内机构重仓股筹码开始松动,业绩与政策空窗期下,市场风险偏好和成交意愿低迷。短期来看,4月以来滞涨低估值板块有望取得相对收益。指数调整空间有限,继续看好明年科技股为主线的上涨行情。

    市场风险偏好和成交意愿低迷,短期维持谨慎。(1)临近年末,部分机构投资者存在兑现收益、调仓换股的需求,机构重仓股的筹码开始松动,并逐步向防御型板块过渡。我们观察到9月末开始公募基金的仓位已经逐步呈现下行趋势,机构重仓的蓝筹股近期出现回调。(2)11月末处于业绩与政策的空窗期,叠加中美谈判反复,市场风险偏好和成交意愿低迷。本周LPR利率出现下调,1年期和5年期以上LPR均较前值下降5个基点,但指数反应并不热烈。市场仍在等待重要信号以明确政策和基本面的演化方向,可期待的如12月中下旬的政治局会议等。(3)从技术角度看,周五市场放量下跌,回踩年线支撑,有回补8月26日缺口之势。下一支撑位在2850附近,指数短期内可能还将震荡走弱。

    短期谨慎但指数调整空间有限。(1)11月26日收盘后,MSCI第三次扩容将正式落地。从纳入名单来看,大盘股集中于金融地产、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等行业,中盘股集中于医药、食品饮料、计算机、电子等行业。保守估计,MSCI第三步扩容有望带来被动资金超200亿元人民币;乐观估计,考虑主动资金在内则将带来近2000亿人民币外资流入。被动资金或将在26日收盘前集中调仓,将对短期市场形成支撑。(2)相比前期2850点附近,当前指数面临的是周期股已出现明显回调、机构仓位已经下行的市场结构,从筹码来看进一步调整的空间有限。同时,机构投资者在年末除了要兑现收益减仓以外,还需着手布局明年行情,因此整体仓位调整的幅度有限。

    我们认为短期市场仍将震荡走弱但指数调整空间有限,短期来看4月以来滞涨低估值板块有望取得相对收益,中长期继续看好明年科技股为主线的上涨行情。

    股市 A股

    短期维持谨慎,年内机构重仓股筹码开始松动,业绩与政策空窗期下,市场风险偏好和成交意愿低迷。短期来看,4月以来滞涨低估值板块有望取得相对收益。指数调整空间有限,继续看好明年科技股为主线的上涨行情。

    大宗商品

    贵金属 短期震荡,中期震荡,长期上行

    基本金属 短期震荡,中期震荡,长期震荡上行原油 短期震荡上行,长期震荡

    大宗商品:主要品种整体震荡

    基本金属:短期震荡。上周LPR报价如期下降5bp,但地产销售、汽车批零、家电数据仍较弱,短期金属价格继续震荡。年底前电网、地产竣工有望继续边际改善,短期关注供需边际改善的铜铝。明年上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中期基本金属价格仍将震荡运行。长期来看,全球进入宽松周期,国内在降息和大基建不断落实等逆周期调节政策的出台背景下,需求有望逐步企稳,金属价格长期有望震荡上行。

    贵金属:短期震荡。10月美联储纪要公布,与鲍威尔前期讲话基本一致,多数委员认为目前利率是合适的。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52.2)和服务业PMI(51.6)均超预期,经济短期韧性仍在。预计12月利率维持不变,贸易等风险因素依然存在,但避险情绪整体回落,金价短期继续震荡。长期来看,美国以及全球的经济先行指标仍处于下行通道,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降息周期仍未结束,实际利率有望继续下行,维持贵金属长期上行判断。

    原油:短期震荡上行。API原油库存大幅增加600万桶,油价周初下跌,打压明显,EIA原油库存增幅140万桶,油价上行。 OPEC能否继续减产和中美贸易关系成为油价短期的主要影响因素;OPEC可能在12月将限产延长至2020年年中,同时中美贸易方面出现新好转,市场情绪再度乐观,提振油价;同时,伊朗及伊拉克的动乱局势限制了原油产出,短期油价有望震荡上行。全球经济增速下滑导致需求放缓对油价仍构成长期利空。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