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把握周期性价比 布局制造新未来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玉龙  日期:2019-11-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经济运行分析

    从经济运行情况来看,前期猪肉价格推动的CPI 价格上涨在供给增加的情况下回落了约10%,假定其他产品价格不变的情况下,我们预期11 月同期CPI 大约在3.9%左右。从产出水平来看,经济普查上调了2018 年名义GDP 约2.1%,我们估算2018年GDP 修正之后大约增速为6.7%。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要完成2020 年翻一番的目标最低GDP 增速为5.9%,比预期的6.1%低0.2%。2020 年稳增长的压力相对减轻。从展望2020 年的“防风险、稳增长和控制通胀”的三大目标来看,债务置换控制风险是首要任务。在这种环境下,降低长期利率有助于经济增长,降低置换债务成本,提升风险容忍度能够平稳的过渡到2020 年。这也符合我们在《从信用宽松到长期牛市形成》的推断过程。长端利率下降是资本市场核心的主线。

    (二)政策展望

    2019 年11-12 月,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仍然在密集出台,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从财政政策来看,减税降费将继续降低成本,大力推进实际贷款利率下降是金融工作的重要内容。银保监会对保险资管产品投资范围进行了规范。2020 年资管新规整改就全面完成,完善信息披露,强化监管,从打破刚兑到明确资产管理属性,这是监管的重要思路。

    2019 年12 月,中央经济会议将对2020 年工作进行部署,这也是决定资本市场全年主线的核心。从当前政策跟踪的情况来看,高质量发展和改革开放依然是经济主线。我们预期:发展高质量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继续扩大开放、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将是重点内容。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高端制造、5G 通信等相关的高端装备制造和现代服务业,关注创业板改革的相关内容。

    (三)投资策略:把握周期性价比,布局高端制造

    在经济运行相对稳定,利率逐步下行的环境下,市场将结束当前回调的状态,重新开始小幅缓慢的上涨。经济结构和改革开放带来的变化成为市场运动的关键。从性价比角度来看,低估值、高分红的传统周期行业龙头公司(宝钢、神华、中国建筑等)仍然值得投资者配置。从产业升级来看,5G+工业互联网是布局2020年的核心方向,除了电子、计算机等科技行业外,我们开始推荐中游的高端制造和现代服务业,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行业景气逐步改善的机器人、AI、ARVR 等行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