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龙投顾周观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志雄  日期:2019-11-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建成以来,工程质量和水质都经受住了检验,实现了供水安全,对支撑沿线地区生产生活和生态用水发挥了重大作用,直接受益人口超过1 亿人,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显著。谋划和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有利于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拉动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和增加就业。

    此举正印证了短期经济下行压力的确较大,但CPI 上升趋势也使得后续央行难以大幅放松货币政策,未来更可能采取更低调的工具做调解。且地方政府债的后续发行可能造成挤出效应,因此对于债市持谨慎观望的态度。

    知识产权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

    2018 年以来,相关政策不断,知识产权的申请效率更快,行业发展空间有望进一步提升。

    国内课外培训机构在去年迎来行业最严格整改,一大批证照不齐、师资不合格及消防存隐患的小作坊型培训机构遭淘汰出清,可将看作是行业的一次供给侧改革。从中长期来看,龙头有望加速扩张版图,享受集中度提升红利。

    为进一步减轻纳税人特别是中低收入群体负担,暂定两年内对综合所得年收入不超过12 万元或年度补税金额较低的纳税人,免除汇算清缴义务。着力减轻中低收入人群税负,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刺激消费。

    这意味着明年的“五一”将成为仅次于“十一”和春节的第三长假。2019 年,连休天数增至4 天,接待总人数增至1.95 亿人次,旅游收入增至1176.7 亿元。2020 年随着连休天数增至5 天,旅游市场进一步增长值得期待。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对于数字货币的进展已经进行过多次积极表态,现在可以说是呼之欲出了。持续趋严的监管思路或将为数字货币的快速落地奠定基础。数字货币或将凭借区块链技术,以其可追溯性等特点,重构金融体系,巨大商业机遇孕育待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