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科创板动态跟踪:科创板运行至今成交额已达1.09万亿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李杰/张峰铭  日期:2019-11-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上交所副总经理刘绍统:科创板成交额已达1.09 万亿。11 月22 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绍统表示,截至最新数据,科创板已挂牌上市56 家公司,市值达到7247 亿元。刘绍统表示,自7 月22 日开市以来,科创板市场成交额约1.09 万亿元。刘绍统表示,在证监会指导下,上交所将实时推出沪深300ETF 期权产品。

    《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9 年版)》共列入事项131 项 将“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等依法新设准入措施纳入。国家发改委11 月22日消息,近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于正式印发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9 年版)》(以下简称《清单(2019 年版)》)。《清单(2019 年版)》共列入事项131 项,相比《清单(2018 年版)》减少了20 项。清单的出台,将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动市场准入门槛不断放宽,有效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民营经济的活力。

    本周上证综指下跌0.21%,深证成指下跌0.22%,创业板指上涨0.30%,中小板指下跌0.35%,科创板表现不佳,56 家公司平均下跌5.16%,中值4.14%。7 家公司获涨,其中昊海生科以5.90%的涨幅居首,联瑞新材以27.05%的跌幅领跌。

    本周,2 家科创企业获受理,分别为合肥江航(标准一)、 传神语联(标准一),融资额依次为 5.31 亿元、3.63 亿元。截至最新,共受理企业179 家,其中已问询企业37 家,暂缓审议1 家,上市委会议通过11 家,提交注册20 家,注册生效66 家,中止审核10 家,终止审核19家。

    本周,无科创板基金申报。截至2019 年11 月22 日,申报科创板基金的数量已经达到132 家,其中股票型基金10 家,混合型基金122 家。 132 家中,131 家获得一次反馈,1 家补正通知。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