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投资策略周报:年末抱团会分化吗?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包承超  日期:2019-11-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报告要点

    核心观点

    1. 历史上,抱团在年末有惯性。景气延续,抱团难以系统分化。但全年抱团超额收益若非常明显,年末会出现部分结构分化。

    2. 从风险收益比来看,当下增持机构低配的低估值板块为首选。

    3. 结构上,重视两条线索:低估值+通胀链。方向资产仍是中期主线。

    年末抱团会分化吗?

    临近年末,收益兑现、年底换仓等多重因素影响下,有投资者担忧抱团是否会分化?本周,我们对公募基金的年末行为作一定梳理:

    1)趋势上看,机构抱团在年末有一定惯性。本质上,或与景气延续有关。

    2)结构上,年末抱团在交易层面常现分化。尤其对于抱团超额收益显著的年份,相比抱团超额收益不显著的年份,年末机构重仓股分化的概率更高。

    3)综合而言,由于当前板块景气尚未出现逆转,短期抱团分化属较典型的交易波动。但出于对12 月整体市场相对谨慎的判断,投资上建议多配置低估值板块以对冲结构分化的可能性。

    大势观点:年末,通胀对风险偏好的扰动仍需警惕,11 月确定性增量资金过峰后,12 月行情或偏弱。结构上,建议重视后市低估值板块的阶段性机会,重点关注银行、地产、家电等行业。

    行业配置:建议增配低估值板块,维持“方向资产”中线配置短期重视低估值风格、通胀链:1)四季度低估值风格有望迎来阶段性机会,首选龙头地产、银行及家电。2)“方向资产”仍是中期配置主线。

    主题配置:关注国资国企改革

    近日,国资委对央企股权激励政策作了相应调整。我们认为这有利于上市央企加大股权激励力度,激发企业活力。建议积极关注有股权激励意愿及方案的上市国企。

    风险提示: 1. 经济增速超预期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