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A股市场策略周报:如何看待白马股调整?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启尧/胡思雨  日期:2019-11-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回顾:去年底开始明确提示春季攻势。4 月中旬起对指数谨慎,提示市场从向上转震荡,首推大消费。6 月8 日明确指出《核心资产统一战线正在建立》。6 月19 日精准提示《迎接一波值得参与的反弹》。7 月7 日报告《淡化指数,重回分子》提示指数重回震荡。8 月11 日报告《不用过度担忧,做好自己的事》转向乐观,提示内部已现暖意,强调政策宽松值得期待。10 月22 日四季度策略判断《震荡继续,等待春天》。11 月月报《消费:外资+滞胀的最大公约数》提示滞胀担忧叠加外资入场下消费板块配置价值。

    展望:年末年初压力较大,行情或到春暖花开时开启

    ——近期白马股出现集中调整,主要有几方面触发因素。一方面,临近年底市场部分绝对收益投资者面临兑现收益,而相对收益投资者考核期也在临近。并且市场机构投资者持仓集中度较往年明显提升,在消费及科技龙头超配较多。在此背景下,一旦出现事件性的“风吹草动”,风险偏好收缩、恐慌情绪蔓延,便易引发集体反应。另一方面,部分投资者担忧此次MSCI 落地后,年底外资流入动力减弱,并且MSCI 尚未公布新的纳入时间表,明年外资入场是否会停滞。最后,我们在近期报告中也反复强调,年底到明年年初是压力较大时刻,市场整体性价比不高。

    ——不用过度担忧,调整幅度和时间都将有限,中长期资金将源源不断流入,为各领域核心资产提供长期拖动力。1、MSCI 当前纳入节奏未定,但其纳入A 股的过程相比台、韩等市场,节奏将更加“少食多餐”,纳入间隔会更短。同时,即使明年MSCI 暂缓纳入,也不会改变外资入场趋势: 从海外经验看,MSCI 初次纳入后的扩容间隔期,外资仍会保持单边持续流入趋势。事实上,近几年外资入场与MSCI 纳入节奏关联度较低。2017年MSCI 未纳入但陆股通已入场2000 亿,2018 年MSCI 纳入5%陆股通流入3000 亿,今年扩容15%之下外资整体入场规模也在3000 亿附近。

    因此我们一直强调,MSCI 扩容与否对外资流入规模不构成显著影响,外资入场仍在初级阶段,明年大概率仍将维持2000-3000 亿的入场规模。2、除了外资,明年险资、社保养老、年金等也将带来2000 亿以上增量,银行理财子公司也将加速配置权益市场。国内机构增量将与外资一同构建统一战线,对各领域核心资产形成长期支撑。因此,后续核心资产波动整体将更加收敛。

    ——年末年初压力较大,行情或到春暖花开时开启。一方面,虽然通胀不会改变货币宽松方向,但对短期放松节奏仍有掣肘。另一方面,经济下行压力仍大,类滞胀组合还在延续。因此,我们自四季度策略起一直强调年末年初或是市场压力较大时刻。随着明年春节后通胀高点逐渐过去,货币宽松空间再次打开,春季行情方可开启。

    投资策略:

    ——从景气角度:关注风电、汽车、电动车等景气向上或有望迎来拐点的板块。

    ——从安全角度:金融、地产有阶段性配置价值。

    ——长期:继续坚守核心资产统一战线。

    风险提示:1、贸易摩擦超预期发酵;2、宏观经济超预期波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