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行业估值分化接近历史极值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君  日期:2019-11-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货币宽松节奏超预期,关注北上资金催化下价值蓝筹的结构性行情。

    本周市场走势主要受央行货币政策超预期宽松主导。本周央行先后下调OMO 和LPR 利率5BP。面对持续上行的通胀压力,央行选择此时下调政策利率也反映出较为确定的降低融资成本、稳增长意图。受货币政策超预期宽松影响,市场在经历了上周的大幅调整之后受超预期的流动性回暖信号影响出现反弹,前期滞涨的低估值品种得到了市场关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年末市场持续收缩的风险偏好水平。我们认为,央行11 月以来的宽松行为一定程度上表明了政策层面稳增长的决心,货币宽松节奏上或有提前,但通胀压力上升阶段货币宽松空间依然受限,后续依然需要跟踪猪价上行可能产生的传导效应。

    市场融资压力增加,MSCI 扩容有望带来增量流动性。11 月以来,IPO 发行规模有所增加,叠加月底及年末解禁规模增加,也将进一步增加资金面压力。而考虑到当前宏观环境趋势尚未明朗及年末收益兑现需求,内资增量流动性较弱,北上资金为近期市场主要驱动力。MSCI A 股纳入因子年内第3 次提升将于11 月26 日收盘后生效,配置资金的逐步进场仍将成为短期市场最为重要的驱动力。

    风险偏好趋弱,关注价值蓝筹结构性行情。利率中枢超预期下调有望一定程度缓解市场短期对于流动性的过度担忧,而当前通胀预期尚处于持续强化过程之中,经济复苏尚未形成一致性预期,使得基本面因素对A股尚未形成有利支撑。MSCI 扩容的落地将会增加短期权益市场资金供给。而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尚存不确定性,叠加年末收益兑现因素考量,年内市场风险偏好依然较弱。我们维持11 月市场预判观点,随着MSCI 扩容带来北上资金增量,11 月市场将回归价值蓝筹的结构性行情。

    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北上增量及估值切换行情下低估值消费板块超额收益机会及黄金股的布局机会。中美贸易的反复性带来的风险偏好下行有望成为短期金价上行的有利驱动。伴随着实际利率下行区间的开启,新一轮金价上行带来的黄金股盈利超预期有望成为未来市场低风险偏好环境中最为有利的投资机会。另外,从此次MSCI 扩容带来的增量资金分布来看,医药、食品饮料、银行、非银等行业增量资金占比最高。

    结合年末估值切换因素考量,低估值的金融及消费板块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摩擦超预期恶化,盈利超预期下行。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