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江苏神通(002438):冉冉升起的乏燃料后处理新星 业绩增长值得期待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彤/杨任重  日期:2019-11-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盈利快速增长的阀门领军企业,产业资本入主改善公司治理

    公司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阀门制造商之一,在实现核电机组蝶阀、球阀的国产化替代后又逐步开拓石化、化工阀门领域市场,在冶金阀门、核电阀门领域市占率达70%和90%, 2010 年6 月登陆深圳中小板。公司早年业务发展相对保守,发展一度面临瓶颈。2019 年津西系产业资本宁波聚源瑞利成为公司控股股东,为公司在企业管理、新业务开拓、资源对接等方面增添新的活力。费用管控良好叠加下游核电阀门、冶金阀门需求迎来拐点,前三季度公司盈利同比增长113%,实现快速增长。

    乏燃料后处理潜在订单规模超12亿,将成为未来两年主要业绩增量来源

    乏燃料指核反应堆中燃耗深度达到设计限度、需要卸出不再在该反应堆中使用的核燃料。建立乏燃料闭式循环对能源安全、乏燃料减量化、降低辐射污染可能性具有重要意义,是国际上主流的、也是我国早在80 年代就已确定的乏燃料处置方式,但由于种种问题我国目前仅50 吨乏燃料后处理产能在运。目前,2010 年前投运的核电机组贮存池空间纷纷告急,带来潜在管理风险,我们预计到2025 年国内乏燃料处置产能缺口将达600 吨以上,有望拉动千亿投资。公司通过多年的积累,现已在乏燃料气动送样系统取得突破,潜在市场订单达12~20 亿,弹性巨大。

    核电、冶金、能源化工三大业务板块需求齐向好,氢能源阀门研发具亮点

    国内阀门市场需求空间达2500 亿,各细分领域客户黏性较强。公司为国内核级球阀蝶阀主要提供商,随着国内核电新建项目建设的正式重启,预计未来每年将有4~6台机组获批,公司核电订单有望迎来拐点,2020 年有望突破5 亿规模。冶金方面,环保要求下超1 亿吨钢铁产能正着手搬迁,将拉动冶金阀门市场需求,同时该业务与津西钢铁存在协同,有望借机向北方扩张。能源化工方面,产业聚集大势所趋,公司在恒力石化、浙江石化等多个示范项目已取得客户认可,同时在氢阀方面已开展相关业务布局及研发,未来有望逐渐放量。

    投资建议

    看好公司在乏燃料后处理领域的增长潜力,下游需求仍处于景气周期中,未来快速增长确定性较强,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2.7 和3.6 亿,对应2019~2021 年PE24、16、12x,2019 年预测PE 低于阀门行业28x 的平均PE,位于上市以来底部,继续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乏燃料处置项目建设不及预期;2、核电重启政策推进不及预期;3、钢铁企业环保投入下滑;4、瑞帆节能商誉减值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