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经济周报:通胀增加调控困难维稳增长意图未变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喜  日期:2019-11-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就外围环境而言,美联储10 月议息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委员们认同暂停降息,对于10 所采取的降息行为则得到多数成员认可,鉴于纪要所显示的信息与市场预期基本相符,美元指数和黄金均表现平稳。欧元区方面,区内CPI 同比增速继续小幅回落,需求不足的困境仍未改观,宽松货币政策的主张依旧大有市场。

      就国内环境而言,央行发布的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既提到“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也指出“需警惕通胀预期发散”,虽然经济环境的错综复杂给货币调控带来了困难,但是央行有关“加强逆周期调节”的表述并未改变,同时近期政策利率按部就班的下调也意味着,管理层引导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下行的政策意图并未改变。然而,在信用利差无法有效弥合的情况下,一味降低基准利率无法有效解决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的既有问题,正如易纲行长在“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座谈会”上所言,“要坚持推进结构调整”,“用改革的办法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发挥好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对贷款利率的引导作用”,“促进实际贷款利率下行”。

      就高频数据而言,下游方面,房地产成交小幅反弹,食用农产品价格延续下行,且跌幅有所扩大。中游方面,钢铁价格反弹明显,高炉开工率继续回升,但库存仍在削减之中;水泥价格继续走高,华东和中南地区仍是涨价主力。上游方面,煤炭价格有所反弹,工业金属中铜价低位震荡,铅锌价格跌幅明显,贵金属小幅反弹,原油价格弱势震荡。

      风险提示:国内外经济下行超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