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消费观察:第17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在四川眉山举办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欧雯  日期:2019-11-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川财观点

    【食品饮料】今年双十一酒水销售情况表现优异,京东平台上五粮液、茅台及洋河稳居白酒销量前三,五粮液、郎酒、剑南春、汾酒全天成交额是去年同期3 倍,双十一期间白酒的热销显示白酒热度不减。据经销商反馈白酒企业动销良好,经销商库存维持良性。白酒行业即将进入春节备货旺季,高端酒批价走势将受茅台直营落地进度影响,我们认为未来白酒行业在增速放缓的同时集中度将持续提升,分化将逐步加大,高端酒确定性最强,推荐关注高端酒及处于势能释放期的白酒企业。

    【医药生物】近期医药生物板块维持较好表现。医保目录谈判工作正在进行,部分标的如通化东宝、康弘药业、海思科等表现出较大波动,建议关注谈判最终落地情况。行业配置方面,我们继续看好行业高景气度持续的医药外包优质企业、产品具有竞争优势的特色原料药企业以及受益于进口替代及集中度提升的骨科耗材领域的头部标的。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技术创新对传统产业格局产生影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