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专题研究:从传媒大涨看当下市场行业配置共识与潜在机会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柳  日期:2019-11-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A股震荡区间持续收敛,向上突围需要找到新的合力方向。当前市场分歧较小的消费与科技龙头等优质资产从涨幅、持续性、估值、仓位、催化等方面看,短期整体继续大幅上涨的动力在变弱。9月减仓的低仓位绝对收益者和准备布局明年“胜负手”的相对收益者都在寻找左侧的机会。

    2、近期部分投资者试图在低估值的资源品行业中做出尝试,但是没有获得资金持续支持。尽管周期行业估值低,但是在当下时点很难形成号召力。原因:1)如果只看估值,破净公司数量高达15%,破净市值占25%,涉及钢铁、煤炭、石化、有色、建筑、建材、公用事业环保、银行、地产等诸多行业,没有极大增量资金和明确催化很难拉动板块带来持续赚钱效应。2)尽管对于“稳增长”和“宽货币”的预期相比上季度好转,但是市场至今尚未就“地产下行”、“地方政府财政”、“汇率贬值压力”、“债务违约风险”等重大议题上形成和解。3)市场刚刚全面深入学习了本轮科技周期的来龙去脉,且考虑到本轮科技周期高点尚未到来,这种情况下大部分投资者很难短期做出风格从科技到周期的极端转换。尽管现阶段周期的反攻没有形成号召力,但是可见资金做多的意愿和动力仍在。

    3、在相对低估值、滞涨、仓位偏低、景气度触底反弹的行业中,游戏板块的分歧和瑕疵最小。尽管从5G下游应用的落地进度来看,游戏业绩短期不能体现在盈利层面,但是从消费电子、医药、白酒的行情看,很多资金对于远方的“确定性”愿意给一定的估值溢价,更何况游戏公司当前估值还在底部。类似思路,近期路演中,也有客户频繁提到新能源汽车、汽车电子、军工、家电等行业明年的配置价值。

    4、区分“胜负手”与“主线”。前者是alpha,后者是beta,配置的关键还是后者——对核心仓持和长期持仓的判断。我们认为,明年的主线依然是以消费电子、半导体、5G为代表的科技股,重仓股方面以白酒、医药、金融、家电、消费电子行业龙头为代表的优质资产格局不会发生重大变化。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