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住建部:1-10月全国棚户区改造开工300万套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欧雯  日期:2019-11-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川财观点

      【钢铁】基建加码,四季度钢材需求有望超预期。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健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管理。降低部分基础设施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将港口、沿海及内河航运项目资本金最低比例由25%降至20%随着地铁、城轨等高密度用钢项目在基建总量中占比攀升,基建单位投资用钢强度近年来明显提升。

      2020 年基建发力或能对冲地产需求下滑,总体钢材需求并不悲观。关注长三角、汾渭平原钢厂差异化限产效果。今年长三角、汾渭平原行动方案所要求的空气  质量改善目标相较去年有所降低,两地钢企限产仍以差异化限产为主。考虑到今年秋冬季气象条件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整体偏差、重污染天气较多,分类为B 及C 级的钢企或将频繁进行短期限产,届时差异化限产效果值得关注。

      【房地产】国家统计局公布1-10 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及销售情况。数据显示:销售累计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我们认为源于低基数效应+以价换量+区域调整所致;土地购置面积降幅虽有所收窄,但溢价率依然处于低位;新开工的大幅提升或与年末房企抢开工、抢销售有关,后续走势仍需观察。资金端,10 月首套房贷利率5.52%,上行趋缓,后续企稳或稳中有降,叠加外部流动性重回宽松预期渐暖,利好地产板块。

      【基础化工】维生素:国内VE 市场成交平稳,新和成上调报价。因国外VE 原料供应影响,VE 市场供应偏紧。供给层面看,目前VE 全球产能约8 万吨,因市场价格在低位维持较长的时间,有些生产商已不再生产,帝斯曼收购能特的事件对VE 产品的竞争格局产生了积极影响。有机硅:国内有机硅市场继续弱势整理运行为主,主要以刚需采购为主。下游中小用户观望为主,市场参与度低,需求一般。

      行业动态

      【钢铁】日本钢铁联盟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0 月该国粗钢生产量比去年同期减少4.9%至815.7 万吨,连续4 个月同比减少今年第19 号台风“海贝思”登陆日本造成的交通供应链等中断是钢材产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此外,10 月份日本政府提高消费税率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钢材需求。(东方财富网)【房地产】住建部:1-10 月,全国棚改已开工300 万套,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3.8%,完成投资1.03 万亿元。(中国证券网)【非银金融】证监会副主席赵争平:将进一步完善证券期货标准化管理体制,围绕资本市场监管要求加大标准研制力度和广度,深入推动行业数据模型在证券期货业的应用,加强标准实施与监督,加大对国际标准的跟踪、评估和转化力度。(Wind)

      【银行】央行副行长范一飞:为规范引导新技术应用,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17 项金融行业标准已经立项,正在加紧研究制定;要大力推进金融标准供给,持续提高金融标准实施效能;加快提升金融标准国际化水平,积极开展金融标准化研究。(Wind)

      公司要闻

      世名科技(300522):经公司与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友好协商,一致同  意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并于2019 年11 月20 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铁建(601186):近日,公司下属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新加坡裕廊区域线登加车辆段与综合基地J101 标段项目。合同金额约7.40 亿新加坡元,约折合人民币38.09 亿元,约占公司中国会计准则下2018 年营业收入的0.52%。

      腾达建设(600512):近日,公司收到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出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为“G59 湖南省官庄至新化高速公路项目第10 标段施工”

      项目的中标人,中标价8.22 亿元。

      风险提示:政策变化,经济增速变化,原材料价格变化。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