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奥股份(600803):Q3业绩环比下降 筹划重组置入城燃业务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诚  日期:2019-11-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7.4亿,同比-0.61%;实现归母净利润10.76亿,同比+3.96%。2019年Q1~Q3,公司单季度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3.49亿元、5.36亿元、1.91亿元。

      投资要点:

      甲醇业务下滑拖累公司业绩,Santos资产的盈利持续增长甲醇价格持续低迷,主营产品甲醇均价1474元/吨(不含税),同比下滑34.42%,环比下滑12.89%,自产甲醇销量35万吨,环比Q2持平,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甲醇板块利润下滑明显。公司持有Santos股份10.07%,Santos资产的盈利持续增长,2019年前三季度贡献投资收益4.0亿元,同比增加1.6亿元,2019年Q1~Q3分别确认投资收益1亿元、1.65亿元、1.39亿元,第三季度环比略有下滑。

      拟重组置入新奥能源,提升公司估值与现金流水平新奥股份拟进行重大资产置换,交易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王玉锁先生控制的两家上市公司内部整合。公司注入燃气业务的重大资产重组策划仍在进展中,若通过将极大提升公司估值与现金流水平但上游业务弹性将有所削弱。

      即便国际油价有所波动,公司业务总体仍将受益于我国持续增长的天然气等清洁能源需求、国家能源安全战略中降低能源进口依赖度的要求以及国家管网公司成立后的天然气市场化机遇。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EPS分别为1.02元、1.15元、1.23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10倍、9倍、8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重组置入不确定性;下游产品需求不及预期;政策推行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