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运营商设备集采提速 看好明年5G建设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勇  日期:2019-11-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行业要闻

      工信部调整800MHz 频段使用规

      中国移动投资规模超1800 亿

      北京市5G 用户数已超过4 万户

      北京联通电信实现全国最大规模超5000 站5G 共建共享商用部署

    我国5G 手机10 月出货量249.4 万部 环比增长401.8%

    华为、中兴中标中移动云资源池数据中心扩容集采

    移动启动2020 光缆接头盒和光纤配线架集

      重要公司公告

      中国联通再推混改 广西分公司将招募社会化运营合作方

    合众思壮拟与兴港智慧合资成立郑州航空港智慧互联科技

    卓翼科技:蓝牙TWS 真无线立体声智能耳机小批量试产

    润欣科技:提供TWS 无线蓝牙耳机芯片和电子元件设计方案

    春兴精工收到政府补助641.4 万元

      数知科技实控人拟出让股权 河南投资集团有望入主

    航天通信(600677.SH)拟向法院申请智慧海派破产清算

    友讯达中标1.37 亿元的国家电网采购项目

      走势与估值

      本周大盘走势见底反弹,科技股也从前期调整的趋势中走出来,开始持续反弹,大部分板块均有上涨。在此基础上,通信板块走势与大盘走势保持一致,板块整体上涨2.12%,与中证500 指数涨幅一致,在申万28 个子行业中涨幅居中。子行业中,通信运营上涨0.31%,通信设备上涨2.56%。本周通信板块的反弹主要还是有由设备子板块主导的。通信个股中,契合当前市场热点的个股反弹较多,如博创科技、移为通信和恒信东方涨幅居前,而基本面恶化的个股跌幅居前,如ST 新海、中威电子和高斯贝尔等。截止到11 月19 日,剔除负值情况下,BH 通信板块TTM 估值为41 倍,相对于全体A 股估值溢价率为283.15%。

      投资策略

      本周以来,外围市场开始向好,而政策面上显现加大科技投入迹象,经过前两周的调整,科技股重新有所走强。通信板块受其影响,小盘类设备板块表现较好,盘面活跃,题材丰富,特别是运营商加快了集采速度,5G 品种和华为链上的个股持续性走强,而以联通中兴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走势趋于稳定。

      目前通信板块的主要逻辑还是5G 建设进程加速,年底前国内布设十几万5G站将激发整个产业链的景气度,同时华为产业链生态的调整,业务国内一些短板配件厂商提供了充分的成长壮大的空间,这也是滤波器,散热器件以及射频器件厂商持续走强的内在驱动力。当然这里面也少不了科技ETF 和MSCI 被动型基金配置所带来的助力。随着年底运营商明年5G 网络建设的规划出台,国内5G 网络建设将快速推进,行业内主流厂商的业绩预期有望逐步兑现,市场的估值得到有效的提高。我们在个股中进行挖掘,寻找业绩同比和环比高增长的品种进行。本周给予通信板块“看好”评级。股票池推荐5G 品种中际旭创(300308)和泛在物联网品种岷江水电(600131)。

      风险提示:大盘持续下跌导致市场估值下降;5G 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