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四维图新(002405):为华为自动驾驶验证项目提供高精度地图服务 未来有望继续深化合作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石泽蕤  日期:2019-11-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11 月20 日,公司发布华为采购公司高精度地图数据产品和服务的公告。公司将为华为提供高精度地图测试验证服务并共同完成华为自动驾驶验证项目,推进华为自动驾驶项目落地。

      简评

      为华为自动驾驶验证项目提供高精度地图,彰显公司技术实力,未来大概率继续合作。公司此次与华为合作,将按照与华为确认的地图属性需求,为华为定制规定区域内的高精度地图数据及服务,从而共同完成自动驾驶验证项目。这是公司与华为自动驾驶合作的深化,双方将共同测试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一方面显示华为对四维图新的高精度地图技术的认可,另一方面公司已与华为云在仿真测试阶段有合作,此次合作更是加深双方合作关系,华为未来在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上大概率会采用四维图新的高精度地图服务。

      华为有望为自主品牌提供整车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与华为合作有助于公司提高自主品牌份额。华为未来有望成为汽车产业链中的Tier1,为自主品牌车企提供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目前华为与广汽、北汽、长安均有合作。过去四维图新客户主要集中在外资、合资车企,而未来自动驾驶车辆将同时搭载高精度地图和普通地图,因此与华为合作有利于提升公司在国内自主品牌车企中的地图份额。

      与奔驰签署车联网项目,公司产品再获头部车厂认可。公司与奔驰签署车联网项目服务协议,公司将为奔驰在中国销售的具有联网功能的乘用车提供包括在线地图、POI 搜索、充电桩、加油站、天气和空气质量指数在内的车联网服务。目前奔驰明年在售车型基本全部具有联网功能,2018 年奔驰在中国销量为67.4 万辆,预计将为公司贡献一定增量收入。奔驰有望复制公司和宝马的合作路径与模式,围绕自动驾驶、车联网不断深化合作,看好公司在自动驾驶时代的客户拓展能力以及单车价值量不断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是国内第一、全球第三大数字地图供应商,未来将着重打造“数字地图+自动驾驶+芯片+大数据平台+车联网”五位一体的业务布局。公司通过自身积累(数据、AI 算法、持续高研发投入)、收购协同(杰发、中寰卫星等)、产业合作(华为、Minieye、Here、Mobileye 等)逐步构建护城河。此次与华为深化合作,证明了公司在国内高精度地图领域的实力。同时与奔驰签署车联网服务协议,也证明了未来将有更多车厂复制公司和宝马的合作路径与模式,公司单车价值量有望在自动驾驶时代迎来大幅提升。预计公司2019-2021 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0、4.51、5.76 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6.9%、28.7%、27.8%,相应EPS 分别为0.18、0.23、0.29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100、78、61 倍,公司作为自动驾驶核心资产同时作为华为自动驾驶核心合作伙伴,我们持续重点推荐并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与提示:高精度地图推进不及预期,乘用车销量增速继续放缓,商誉减值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