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钢协:10月粗钢日产继续下降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欧雯  日期:2019-11-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川财观点

    【钢铁】基建加码,四季度钢材需求有望超预期。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健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管理。降低部分基础设施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将港口、沿海及内河航运项目资本金最低比例由25%降至20%随着地铁、城轨等高密度用钢项目在基建总量中占比攀升,基建单位投资用钢强度近年来明显提升。2020 年基建发力或能对冲地产需求下滑,总体钢材需求并不悲观。关注长三角、汾渭平原钢厂差异化限产效果。今年长三角、汾渭平原行动方案所要求的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相较去年有所降低,两地钢企限产仍以差异化限产为主。考虑到今年秋冬季气象条件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整体偏差、重污染天气较多,分类为B 及C 级的钢企或将频繁进行短期限产,届时差异化限产效果值得关注。

    【房地产】国家统计局公布1-10 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及销售情况。数据显示:销售累计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我们认为源于低基数效应+以价换量+区域调整所致;土地购置面积降幅虽有所收窄,但溢价率依然处于低位;新开工的大幅提升或与年末房企抢开工、抢销售有关,后续走势仍需观察。资金端,10 月首套房贷利率5.52%,上行趋缓,后续企稳或稳中有降,叠加外部流动性重回宽松预期渐暖,利好地产板块。

    【基础化工】维生素:国内VE 市场成交平稳,新和成上调报价。因国外VE 原料供应影响,VE 市场供应偏紧。供给层面看,目前VE 全球产能约8 万吨,因市场价格在低位维持较长的时间,有些生产商已不再生产,帝斯曼收购能特的事件对VE 产品的竞争格局产生了积极影响。有机硅:国内有机硅市场继续弱势整理运行为主,主要以刚需采购为主。下游中小用户观望为主,市场参与度低,需求一般。

    行业动态

    【钢铁】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披露,10 月份,国内市场钢材需求趋缓,钢材价格由升转降。10 月份,全国粗钢日产263 万吨,环比下降4.7%,同比下降0.6%,供应压力进一步减弱。(新浪财经)

    【房地产】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拓展改革试点,丰富改革内容,探索形成科学的宅基地管理利用制度体系;要进一步加强宅基地管理,保障农民住房权益。(网易财经)

    【非银金融】据券商中国,截至2019 年11 月18 日,今年以来共有824 只新基金成立,合计发行规模已突破9970 亿元,目前还有大约140 只新基金产品拟计划在今年年内募集成立。考虑到新基金成立最低2 亿的条件,这意味着2019年新基金募集规模将突破1 万亿人民币。(Wind)【银行】央行、银保监会印发金融服务支持收费公路制度改革指导意见,提出力争2019 年底前所有人工收费车道均支持移动支付产品;不得新增发行或为其他机构代理发行ETC 储值卡,停止新增发行ETC 联名卡。ETC 欠费超30 日将上报个人征信。(Wind)

    公司要闻

    维业股份(300621):公司于近日收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该通知书确认公司为华为生产中心G 区改造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总金额约为4,146.73 万元人民币。

    开尔新材(300234):近日,公司收到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签订的《浙能镇海电厂燃煤机组搬迁改造项目厂外热网配套工程EPC 总承包预制成品保温管及相关附件买卖合同》,合同价格合计为人民币5,707.05万元。

    绿茵生态(002887):为满足天津市东丽区林业生态建设PPP 项目和丰镇市隆盛庄镇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开发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的顺利推进,公司为控股PPP 项目公司天津市丽茵林业有限公司向银行申请的15 年期,不超过7.85 亿元的项目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风险提示:政策变化,经济增速变化,原材料价格变化。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