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航光电(002179):开展二期股权激励 覆盖范围广泛业绩持续增长可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黎韬扬/王春阳  日期:2019-11-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11 月19 日,公司发布第二期员工持股激励计划,激励计划拟项激励对象授予3206.5 万股股票,约占本激励计划签署时公司股本总额107,016.23 万股的2.9963%。

    简评

    激励范围更广泛。从总量上来看,此次共授予3206.5 万,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2.9963%,约是第一期的5 倍多。从激励范围来看更为广泛,与第一期股权激励方案比,此次激励范围包括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及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骨干在内的1215 人,而第一期激励的人数仅为266人。从授予价格来看,此次授予价格为此前1 交易日和20 交易日平均价格孰高的60%,而一期为70%。

    从解锁条件来看,限制性股票锁定期内各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均不得低于授予日前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平均水平且不得为负。第二期激励计划的解锁业绩条件为:可解锁日前一财务年度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3.60%,且不低于对标企业75 分位值;第一、第二、第三解锁期可解锁日前一财务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2018 年度复合增长率均不低于10.00%,且不低于对标企业75 分位值。

    股权激励显示公司对未来的业绩充满信心。此次股权激励充分覆盖公司中高层和核心骨干,或将对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有较大提振作用。此外,此次股权激励预计将增加7.5 亿元的股东权益,同时,授予价格和授予日公允价值之间相差的价值计入管理费用,共计为4.9亿元,将分4 年摊销,预计每年或将增加管理费用1.2 亿元左右。

    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长稳健。公司1-9 月份实现营业收入68.92 亿元,同比增长19.34%,较半年报回落8.89 个百分点;实现营业利润9.86 亿元,同比增长20.6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8.31 亿元,同比增长19.22%。报告期内公司军品、通信、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均处于景气向上阶段,受下游市场拉动,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中高端连接器市场国内龙头,清晰战略助推公司向国际巨头发展

    公司是中高端连接器市场国内龙头,近两年将保持较高增长水平。军品方面,公司在部分领域占据相对垄断地位,受益军改完成后订单补偿性释放影响,预计公司近两年军品增速将保持高位,预计2019 年-2020 年增速有望达到20%。

    民品方面,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产品结构契合下游产业发展方向,未来3 年有望维持较高增速。中航光电是国内较早切入新能源汽车连接器领域的龙头企业,目前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公司第二大民品业务。产品主要以高压连接器为主,具有较强研发能力。在补贴退坡政策引导下,新能源汽车产品结构将向高能源密度倾斜,契合公司产品结构,且公司发行可转债进一步扩大新能源汽车产品产能。我们预计公司2019 年-2020 年新能源汽车业务增速将达到25%。

    通讯领域,提前研发储备5G 技术,或将在2020 年进入高速增长期。近两年海外通讯市场高速增长一定程度上熨平通讯领域的周期性,今年5G 牌照发放后,预计5G 商业化建设将提前,各运营商资本开支或将比预期提速,预计从今年公司通讯板块业务仍将保持较快增长,2020 年或将进入5G 高速增长期。

    发展战略清晰体制机制灵活,或将助推公司成为国际巨头。公司研发投入处于同行业较高水平,为公司持续发展带来不竭动力;明确了全球化发展方向,不断拓展公司发展地理边界;体制机制较为灵活,积极外延并购迅速壮大规模;加大产能建设投入,为公司发展持续增长奠定基础;向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发展,提高公司利润水平。

    盈利预测:国内中高端连接器龙头,战略清晰体制灵活或将成为未来的国际巨头

    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产品将定位于中高端市场,契合下游产业增长方向,市场空间增长强劲。公司作为国内高端连接器龙头公司,将充分受益于产业集中度提高和国产替代。此外,公司发展战略符合行业发展方向,将为公司发展带来强劲动力。预计公司2019 年至2021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51、14.35 和17.62 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0.65%、17.93%、24.50%,相应19 年至21 年EPS 分别为1.04、1.23、1.53 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7.04 倍、31.41 倍、25.23 倍,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