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军工行业周报:航天发射密集进行 关注军工白马投资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孙灿  日期:2019-11-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川财周观点

    本周军工板块下跌3.42%,在28 个板块中排名第15。航天、航空、地面兵装及船舶子板块分别下跌3.23%、3.77%、3.38%、2.93%。11 月13 日,我国分别在酒泉、太原发射中心成功完成了“吉林一号”高分02A 卫星、宁夏一号卫星发射任务;11 月5 日成功完成了第49 颗北斗导航卫星的发射,标志着北斗三号系统3 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全部发射完毕。2019 年至今,我国已经成功完成了26 次航天发射任务,总体上仍然延续了去年的势头,而随着商业航天近些年的逐渐兴起,我国航天产业望迎来新的发展阶段,关注航天发射及卫星制造相关产业投资机会。2020 年是“十三五”的最后一年,随着军改影响因素的消除,军品采购从2019 年来看已有明显回升,2020 年有望延续今年的快速增长势头。从军工行业2019 年三季报数据来看,军工板块前三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107 亿元,同比增长28.72%,三季度延续中报增长趋势,军工板块基本面持续向好。当前军工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我们认为随着我国持续推进军队现代化建设,国防预算仍将保持稳定增长,科研院所改制、资产证券化等改革继续深入,军工板块具备较好投资机会,关注具备核心研发能力、盈利能力较强的优质个股,相关标的如中直股份、中航沈飞、光威复材、中航机电、中航电子、航天发展等。

    市场表现

    2019 年初至今,军工板块累计上涨19.21%。周涨幅前五的个股为天和防务、星网宇达、耐威科技、中国卫通、中航高科,涨幅分别为11.66%、4.67%、3.69%、2.53%、2.05%。跌幅前五的个股为四创电子、航发科技、华讯方舟、博云新材、航天通信,跌幅分别为7.99%、7.93%、7.68%、7.36%、7.34%。

    行业动态

    11 月13 日11 时40 分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将“吉林一号”高分02A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新华社);11月13 日14 时35 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以“一箭五星”方式成功将宁夏一号卫星(又称钟子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新华社)

    公司公告

    威海广泰(002111):公司发布关于军品特种装备中标公告,近日公司取得军方某部的2 份军品特种装备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合计为6,294 万元。

    风险提示:政策执行不及预期;军工行业估值水平仍相对较高。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