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央行重启逆回购 A股震荡上扬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9-11-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财经要闻速览

      1、李克强谈地方发展:重点保民生、帮助重点群体就业。

      2、央行重启逆回购,净投放1800 亿元,中标利率下调至2.5%。

      3、政策组合拳有效遏制猪肉涨价,明年10 月或迎拐点。

      4、国家大基金投资路线图浮现,重点投集成电路头部企业。

      5、H 股全流通砸中160 家公司,“盘活”1.64 万亿市值。

      A 股市场综述

      周一(11 月18 日)A 股市场探底回升、小幅震荡上扬,承接上周五股指下跌的惯性,早盘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之后快速下探,在创出近期调整新低2884 点之后,股指企稳反弹,随着央行重启逆回购,净投放1800 亿元,再次提振投资者的信心,随着银行,券商以及多元金融等权重股的轮番走强,两市股指企稳回升,午后沪指基本在2900点上方区域震荡整理。创业板市场周一小幅上扬,成指全天表现与主板市场基本同步。

      后市研判及投资建议

      周一受到央行重启逆回购,净投放1800 亿元,中标利率下调至2.5%利好因素的提振,两市股指探底回升,小幅上扬,在银行,券商以及多元金融等权重股轮番走强的带动下,沪指再度收复2900 点整数关口,沪指围绕2900 点区间震荡的格局仍未改变。近期,随着10 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的陆续发布,国内经济下行的趋势仍未有效扭转。与此同时,监管层提振经济的政策措施也在不断出台。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

      预计沪指短线围绕2900 点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在1700 点下方震荡整固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经济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