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11月第三周政策跟踪:降低资本金比例 期待逆周期调节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玉龙/臧赢舜  日期:2019-11-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降低资本金比例,支持基建稳经济

      11 月13 日,国常务针对基础设施建设再出支持政策,进一步完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度,分项目类别对待,降低部分基础设施项目的资本金比例,适当发行权益工具筹措资本金。此举有利于缓解部分项目资本金不足的问题,从整体上看起到放大杠杆的作用,有望拉动更多投资助力基建。此次放松资本金要求后,我们认为从原则上定位没有改变。只是由于多项数据展现疲软之势后,基建对冲的力度将相对加大,从而可能产生一定程度的预期差。此外,由于叠加前期一些措施,以及后续明年专项债额度的释放,使得基建相关行业的迎来更为有利的环境。这也是我们进入四季度以来开始呼唤看好基建相关行业的原因。

      汽车消费下滑,继续打开限购

      11 月15 日,发改委发言人孟玮在针对消费领域情况答记者问时,提到在传统消费领域方面要稳住汽车等消费大头,并明确提到破除汽车消费限制,探索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的具体措施,推动汽车限购政策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这就明确就打开限购作出了表态。

      降低备付比例,有限利好券商

      11 月15 日,中国结算对外发布了《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结算备付金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预备进一步完善结算备付金制度,我们认为此举有利于增加券商的流动性和风险偏好,利于券商展业,但利好程度有限。

      投资策略

      市场受到经济和通胀压力,向上动能不强,但向下空间也有限,建议以防御为主,配低估值、稳业绩的行业。首先,与基建相关的建筑、工程机械、周期等低估值蓝筹龙头企业PB 小于1,内涵价值凸显,有估值修复的机会,在未来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的背景下预期景气度将会提升。其次,在通胀仍将持续的阶段,食品饮料、生物医药等抗通胀主线,以及具有业绩支持的成长股也值得关注。最后,关注银行、券商、房地产等具有一定基本面支撑,估值较低的蓝筹股,在经济下行、市场承压的背景下,这些行业相对具有优势。

      风险提示:政策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