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周报:前10月下行风险有效可控 国民经济稳中有进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信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尹丹  日期:2019-1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一周数据点评:

    国内品种:铁矿升4.23%,螺纹升3.48%,热卷升3.22%,PVC 升1.80%,棕榈升1.79%,沪镍跌7.48%,鸡蛋跌5.85%,沥青跌3.59%,甲醇跌3.55%,塑料跌2.62%,沪深300 期货跌2.74%,上证50 期货跌2.46%,中证500 期货跌3.03%,5 年期国债升0.03%,10 年期国债升0.08%。

    国际商品:黄金升0.38%,白银升0.74%,铜跌1.38%,镍跌3.27%,布伦特原油升1.26%,天然气跌3.62%,小麦升0.69%,大豆跌1.69%,瘦肉猪升16.26%,咖啡跌1.51%。

    全球股市:标普500升0.89%,德国DAX升0.10%,富时100跌0.77%,日经225跌0.38%,上证综指跌2.46%,印度NIFTY跌0.11%,巴西IBOVESPA跌1.00%,俄罗斯RTS跌2.07%。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跌0.36%,欧元兑美元跌0.10%,100日元兑美元升0.40%,英镑兑美元升0.60%,澳元兑美元跌0.36%,人民币兑美元跌0.39%。

    注明:国内期货品种价格均为该品种所有合约的成交量加权指数而非单个合约,涨跌幅均为该指数收盘价的涨跌幅。

    宏观综述:上周末,国内新闻:(1)中国央行:坚决不搞“大水漫灌”,防止通胀预期发散;(2)中国央行:全面看待CPI 与PPI 走势。海外新闻:(1)美联储称美国企业债务问题较为突出;(2)欧元区10 月CPI逊于预期,三季度GDP 略高于二季度。

    前10 月下行风险有效可控,国民经济稳中有进。上周,国家统计局公布若干经济数据。单从10 月份来看,许多经济指标因受短期因素的影响而出现了向下波动,但从1-10 月份经济运行总体情况来看呈现出四个特点:三大产业持续发展;国内需求稳步扩大;就业物价总体稳定以及外贸外资有所改善。总体而言,从增长、就业、物价以及国际收支这四个常用的宏观经济判断指标来看,前十个月我国经济运行继续保持了总体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主要指标仍然运行在合理区间内。但是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目前外部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继续增加,国内结构性矛盾仍然比较突出,经济运行面临的风险挑战仍然比较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