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跨市场周报:静待医保谈判结果 推广三明经验强化腾笼换鸟思路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林小伟/梁东旭/经煜甚/宋硕  日期:2019-1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情回顾:大盘下挫,医药较抗跌

      上周,A 股医药指数下跌0.84%,跑赢沪深300 指数1.58 pp,跑赢创业板综指1.39 pp,排名3/28,大盘整体下挫,医药板块景气度相对较好而较为抗跌。H 股恒生医疗健康指数上周收跌2.8%,跑赢恒生国企指数1.4pp,排名3/11。

      上市公司研发进度跟踪:百济神州的替雷利珠单抗注射液获批生产;君实生物的阿达木单抗注射液生产申请新进承办;君实生物的重组人源化抗BTLA 单抗注射液、海正药业的HS234 片临床申请新进承办。上周有6 个品种正式通过一致性评价。

      本周观点:静待医保谈判结果,推广三明经验强化腾笼换鸟思路上周,新一轮医保谈判正式进入谈判阶段并已完成谈判。此次谈判品种数约为150 个,涉及药企70 多家,具有覆盖范围广、降价压力大等特点,我们认为目前可静待谈判结果出炉,高临床价值好药依然有机会快速放量。

      此外,国医改深改组发布推广三明经验通知,继续强化腾笼换鸟的改革思路,未来医疗服务、高临床价值的创新药械产品依然受益。

      继续坚定看好“创新+升级”带来的确定性增量机会。建议重点关注的高景气细分赛道包括:1)CRO 板块:在创新转型需求下,医药外包行业受益明显,推荐药明康德、药石科技、泰格医药;2)医疗服务:关注商业模式较好的医疗服务优质企业,推荐爱尔眼科;3)消费属性较强的品种:建议关注消费属性较强、具有高竞争壁垒的个股,推荐长春高新、欧普康视、华兰生物、我武生物、云南白药;4)短期政策扰动但长期看提供更好买点的药店板块,推荐益丰药房、大参林、老百姓等。此外,当前H 股医药相比于A 股医药估值仍处相对低位,重点推荐:中国生物制药、石药集团。

      风险提示:医保控费加剧药品降价超预期;带量采购蔓延至高值耗材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