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转向逆周期调节下的低估值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玉龙  日期:2019-1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9 年11 月第2 周,在经济持续下行,CPI 超预期的情况下,中国经济进入了短期的滞涨状态,而工业生产和PPI 持续下行,市场在3000 点到2900 点附近震荡。从行业表现来看,电子、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传媒和银行表现最优,这反映出经济下行过程中,与经济无关的业绩景气行业、低估值行业表现最优。

    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降低成本提升效益是关键

    从货币政策选择来看,猪肉价格形成的结构性上涨需要通过增加供给的方式来解决。当前更重要的工作是维持货币供应量稳定,通过MLF 引导LPR 利率持续下降,以反映经济下行资本回报率下降的事实。我们预期这个过程还会持续。从财政政策和产业政策来看,重大项目的资本金比例下调、可发行权益类工具作为资本金来源,通过基建托底经济成为2020 年稳增长的重要措施。

    高质量发展经济升级,资本市场改革如火如荼

    高质量发展仍然是推动经济升级转型方向明确。从《关于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可以发现AI+、IOT、互联网+、现代物流、现代研发制造成为产业变革的重要方向。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电子、计算机、通信等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证监会发布了《H 股公司境内未上市股份申请“全流通”业务指引》,H 股公司境内未上市股份可以申请到香港联交所上市流通,申请流通的股份数量和比例可以由境内未上市股份股东自主协商确定。

    投资策略:逆周期调节托底,基建周期短期占优

    在当前市场回调反映中国短期滞涨的不利条件下,我们仍然建议投资者坚持我们10 月以来持续推荐的低估值、现金流充沛的蓝筹龙头企业将持续占优。首先,当前市场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建筑、中国神华、宝钢股份等与基建相关的建筑、工程机械、周期等低估值蓝筹龙头企业PB 小于1,内涵价值凸显,有估值修复的机会,在未来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的背景下预期景气度将会提升。其次,在通胀仍将持续的阶段,食品饮料、生物医药等抗通胀主线,以及具有业绩支持的成长股也值得关注。最后,关注银行、券商、房地产等具有一定基本面支撑,估值较低的蓝筹股,在经济下行、市场承压的背景下,这些行业相对具有优势。

    风险提示:政策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