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UOS对外测试 国产化进程有望进一步提速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芸/刘忠腾/朱松  日期:2019-1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动态:1)11月11日消息,联发科5G芯片将于11月26日正式发布。2)11 月11 日消息,阿里巴巴正式宣布,其核心系统已100%跑在阿里云公共云上。3)11 月12 日消息,荣耀手机官方微博发文称,荣耀V30 系列及5G 智慧全场景发布会将于11 月26 日在北京举行。4)11 月12 日消息,至11 月12 日零点,天猫以2684 亿元的单日成交额再创双十一新高。5)11 月13 日消息,海康威视公告称,董事胡扬忠和龚虹嘉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6)11 月14 日消息,微软集团执行副总裁、微软AI+研究部负责人沈向洋将在2020 年2 月正式离职微软。7) 11 月14 日消息,微软今日面向中国商用市场发布Surface Laptop 3 和Surface Pro 7。

    本周投资观点:

    上周计算机板块下跌2.41%,相对沪深300 指数下跌0%,相对创业板指下跌0.28%,上周计算机及大盘走势均表现出疲弱态势。从资金面看,上周计算机板块净流出资金97.66 亿,净流出率为4.63%,板块资金流出较大。个股和主线来看,云计算(浪潮信息、宝信软件)、安全可控(中新赛克、中孚信息、中国软件)等个股表现较好。建议关注三季报超预期及全年预计高增长的个股标的,同时持续推荐行业景气度高、业绩确定的细分行业龙头标的。

    近期,由多家国内操作系统核心企业(包括中国电子集团(CEC)、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诚迈科技、中兴新支点等)自愿发起的国内UOS(unityoperating system)统一操作系统官网上线,并发布了UOS 对外测试和开放计划。当前UOS 稳定性极佳,运行速度和启动速度都有明显提升,商务办公环境完全能够胜任。我们认为,当前国产操作系统生态尚未完善,UOS 的推出对于加速统一软件技术标准有推进作用;随着各大国产应用厂商增加对UOS的适配,国产操作系统的生态体系构建进程有望进一步提速。

    重点子板块推荐:安全可控、医疗信息化、金融科技、云计算等。

    1)安全可控:受益于自主可控的国家战略需求,国内将催生对于诸如国产芯片、网络信息安全等领域的大量需求,建议重点关注中国长城(000066)、中新赛克(002912)。2)云计算:中美云计算产业代差长达3-5 年,美国云计算巨头高成长验证云化模式是未来IT 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建议重点关注金蝶国际(0268.HK)、用友网络(600588)。3)金融科技:新技术如AI、区块链对传统金融行业的经营模式进行颠覆,金融科技企业呈现超高速增长,建议重点关注恒生电子(600570)、长亮科技(300348)、同花顺(300033)。4)医疗信息化:受益于国家政策驱动,医疗信息化需求将持续放量,建议重点关注创业慧康(300451)、卫宁健康(300253)。5)教育信息化:受益于第二次标考建设浪潮,国家教育经费支出逐年增长。建议重点关注视源股份(002841)、佳发教育(300559)。

    风险提示:宏观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行业政策落地进展不及预期、企业IT资本支出减少的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