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黄金Ⅱ:震荡盘整 等待方向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秦源  日期:2019-1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经历了上周的黄金大跌3.64%之后,本周黄金先是继续下跌,最低下探至1445.47 美元/盎司本轮下行的新点后,开始反弹,本周高点为1474.60 美元,最终报收1467.92 美元,周涨幅为0.61%。

    白银和黄金类似,上周大跌7.13%,本周反弹0.93%,报收于16.932美元。

    连续3 次降息75 个BP 后,美联储短期再次降息概率很低。

    这一点无论是从鲍威尔的最新讲话,还是市场预期12 月降息概率仅为0.7%均有反应。中美贸易协议虽因11 月18 日智利APEC会议取消,暂时尚未确定两国首脑何时何地举行会面,但上周黄金市场下跌直接和协商继续推进有关。12 月15 日是美国开征关税的一个时点,这无形也是中美贸易协商的一个时点。12 月12日英国大选也会对英国退欧有所影响。但以上信息短期基本均被黄金市场消化。

    近期对黄金市场有大的影响的可能是短中期,即2019 年剩余时间和2020 年上半年的经济形势展望。美国经济一直有韧性,叠加3 次预防式降息,衰退前景短期难言。中国10 月经济数据虽弱,但市场也预期逆周期政策是否会加强,20 年1 季度经济是否会取得开门红。这条主线在一定程度上是决定黄金中期价格走势的主线。就炒作预期而言,这对黄金价格会有所压制。

    不过就近期黄金市场自身表现来看,黄金价格大跌,伴随着ETF 持仓量的下降,但上周和本周黄金期货总持仓以及非农业净多头本身变动并不大。总持仓从高位回落但整体仍处于较高位置。这预示着黄金市场整体关注度仍较高。

    综合来看,我们认为近期黄金大幅修正,在一定程度上释放了风险,对全球利率以及中美贸易前景做了定价,亦对全球经济中短期回暖有所顾及。1450-1500 之间的震荡有助于夯实金价本身在这一区间内的支撑。对未来一段时间金价,我们整体持1450-1500 区间震荡盘整,等待方向的判断。黄金个股方面,紫金矿业80 亿定增即将完成,预计完成后的股价会有所表现。

    风险分析

    黄金价格大幅下跌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