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大期货宏观(宏观金融)周报:央行三季度报称保持货币政策稳健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大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之云  日期:2019-1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焦点事件和数据回顾:

    国内外经济事件点评 【中国央行发布2019 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关于正确看待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变化:中国仍实施常态货币政策,法定准备金率是使用的主要政策工具之一。虽然中国人民银行资产规模增长放缓甚至可能下降,但降准放松了流动性约束,增大了货币创造能力,与国外央行量化宽松结束后一度进行的“缩表”有本质区别。

    货币市场 周五银行间流动性依然紧张,各期限资金加权价格继续上行,隔夜价格上行至2.78%附近,全天流动性持续紧张,短期融出稀少且价高,一直持续至尾盘。

    上周公开市场情况 上周五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11 月8 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上周央行净投放35 亿元资金。

    利率债走势 周五债券市场有两个超出市场预期:一个是央妈的MLF,一个是30Y 发的超预期的低。先说第一个:好久没觉得资金这么紧张了,7D喊到3.20%,隔夜+50。不过9 点15 央妈没有操作让市场意外了一下,本来还YYOMO 终于要来了,且顺势下调利率,但公告没来意味着肯定有大招。

    MLF 呼之欲出2000 亿没调利率属于中性操作。缩短放长的老手段。市场遇到利好出来却开始gvn。近期有利好就跌,利空了反而涨。不过客观的说,LPR 之前是不是变成了惯性每次都用MLF 替代OMO,成本上行,但量管够呢。还有一个猜测就是用新增MLF 是为了之后的降准做置换。总之,短期缓解资金紧张是够了,中期看成本有所上行,还有OMO 利率降又不知道等到猴年马月了。下午利率又下行了,猪的价格最近在跌,这个CPI 已经从年内到明年的预期了,不是说CPI 能到5 还是能破6,而是在明年1 季度后是否能够回落,这才是市场博弈的点。

    股指走势 上周股市整体下跌,贸易摩擦反复,导致风险偏好降低。但我们对A 股仍不悲观,上周市场虽然下跌但北上资金呈现持续近流入状态,在目前市场估值并不贵的情况下,目前的点位具备长期配置价值。对于各大指数来说,我们相对更看好IC 指数,代表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远月合约贴水带来更多的安全垫保护,建议中期来看,可逢低继续加仓IC 远月合约。此外,观察到目前债市收益率有进一步上行的动力,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债市,我们预计后期工业品可能会有一轮宏观修复的行情,因此,在股票选择方面,建议关注有色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