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力设备行业周报:全国首个电力现货市场交易品种投入试运行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冬明/滕飞  日期:2019-11-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行业要闻

      2019 年1 至10 月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11.7%西电东送电量连续三年突破2000 亿千瓦时

      全国首个电力现货市场交易品种投入试运行

      公司公告

      晶盛机电开展票据池业务

      新纶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寒锐钴业发布2019 年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预案

    走势与估值

      近5 个交易日,沪深300 指数下跌2.15%,电气设备(申万)指数下跌2.28%,跑输沪深300 指数0.13 个百分点,光伏设备(申万)跌幅居前。目前电气设备(申万)的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25.70 倍,相对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120.0%,估值溢价率有所上涨。

      投资策略

      四季度为新能源汽车行业传统旺季,动力电池产业链公司排产环比有所提升。

      细分行业内各公司呈现加速分化的趋势,龙头公司对于行业未来的发展空间和前景依旧乐观,继续延续国内外产能布局力度,客户及生产规模优势愈发凸显。目前行业从业绩到估值均处于筑底阶段,安全边际较高。欧洲传统汽车巨头持续加大电动化的步伐以及特斯拉三季度扭亏为盈提振了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信心,海外市场将是行业未来稳定且有力的增长点。我们继续维持新能源电池行业“看好”投资评级,建议关注业绩增长稳定,市场份额不断提升的动力电池公司,如宁德时代(300750)、亿纬锂能(300014);以及行业格局清晰,下游客户需求不断提升的中游材料公司,如恩捷股份(002812)。

      风险提示:补贴退坡影响超市场预期,行业竞争加剧致毛利率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