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发股份(600885)重大事项点评:收购海拉集团继电器业务 提升汽车继电器全球竞争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胡毅/于潇  日期:2019-11-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以0.92 亿收购海拉集团全球范围内所有继电器业务。公司发布公告,拟向海拉控股购买其持有海拉(厦门)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拉汽车电子”)的 100%股权,同时拟向海拉电气购买其所有继电器业务(包含 SSR 及其他继电器)涉及的存货和生产设备等资产。交易前,海拉集团全球范围内所有的继电器业务均通过海拉汽车电子和海拉电气共同承担,协议约定,本次交易交割日起五年内,海拉集团不得在全球范围内从事任何可能与买方及/或海拉汽车电子的继电器业务相竞争的业务。海拉汽车电子2018 年营收2.38 亿,净利润679 万元,2019 年1-5 月营收0.99 亿,净利润67 万,5 月底净资产为1.29 亿。2018 年,海拉集团全球范围内所有继电器业务营业额4300 万欧元。

      海拉汽车继电器是全球一线车企供应商,此次收购将巩固宏发在全球汽车领域竞争优势。宏发股份汽车继电器业务全球市占率8%排名第3,仅次于松下和泰科。今年一季度受全球汽车市场需求下降影响同比下滑,二季度起已逐步企稳,10 月份起汽车电子已推动扩线提产,预计明年将恢复明显增长。从客户拓展来看,宏发股份近年在海外市场持续突破,今年三季度获得了奔驰等件号认定,丰田第二轮工厂审核也将在年底前展开。海拉集团长期服务于全球重要的整车企业,其继电器业务是大众、奥迪、戴姆勒等国际一线车企供应商,此次收购海拉集团继电器业务,将进一步巩固宏发在全球汽车继电器领域竞争优势,打造全球汽车继电器龙头。

      高压直流继电器持续高速增长,Tesla 及海外客户即将放量。宏发的高压直流继电器在下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同比下滑的形势下仍保持高速增长,前三季度增长39%。公司为奔驰、大众、路虎、保时捷等海外标杆客户已经逐步实现小批量供货,Tesla 项目已于10 月启动量产,首批产品已发往美国,并将成为其国内工厂主力供应商。预计随着海外客户放量,明年公司高压直流继电器将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公司已成为大部分全球一线车企供应商,预计高压直流继电器将达到全球50%份额。

      功率继电器逐渐见底,电力继电器持续快速增长。公司功率继电器今年受家电市场影响同比下滑,公司继续推动重大家电项目的认定和拓展新门类,预计明年上半年将见底企稳。电力继电器国内受益于国网招标量提升持续增长,海外市场保持20%以上增长。国网招标量持续提升,国网电表新标准有望明年出台,电表需求有望进一步加速。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由于今年国内家电和汽车行业需求下滑,我们调整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为7.23、9.13、11.42 亿(前值为7.86、10.09、12.87 亿),EPS 为0.97、1.23、1.53 元,考虑到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此次收购将提升汽车继电器竞争优势,新能源汽车继电器持续超预期增长有望带动整体盈利能力的提升,参考同行业估值水平,给予2020 年30 倍估值,调整目标价至36.9 元,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下滑,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下滑,汇率波动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