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联讯电新:行业研究框架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韩晨  日期:2019-11-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初期:行业刚刚起步,上市公司报表还未反应新业务的影响,此时题材性强的公司股价容易上涨,应选择最具题材效应的公司投资

    高速发展期:行业快速发展,公司营收直接受到公司新业务的影响,此时应选择业绩确定性强,净利润弹性高的公司投资

    发展稳定期:行业增速趋缓,年均市场容量基本确定,此时应选择具有技术或成本优势的企业

    目前风电、光伏产业处于发展稳定期,但未来平价上网之后,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有望重回高速发展期。海上风电作为一个较细分的行业,目前处于高速发展期。其他诸如光热、储能等新兴产业都在初期发展阶段之前,需要时刻关注是否进入初期发展阶段。

    初期:某种新技术刚刚运用(比如后续会有高镍、硅碳负极),上市公司报表还未反应新业务的影响,此时题材性强的公司股价容易上涨,应选择最具题材效应的公司投资

    高速发展期:行业快速发展,公司营收直接受到公司新业务的影响,此时应选择业绩确定性强,净利润弹性高的公司投资

    发展稳定期:行业增速趋缓,年均市场容量基本确定,此时应选择具有技术或成本优势的企业。目前大多数锂电池细分行业都处于发展稳定期。

    国家和行业政策(因为是享受补贴的行业,补贴政策影响特别大)

    各环节产能情况(需要甄别有效产能)

    新能源车的产销数据决定了各环节产品的需求量(中汽协、乘联会、合格证数据)

    各公司新增客户情况(客户的优劣决定了公司在行业的地位,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各产品的价格信息

    各个公司的产能扩张计划是否如期完成

    右侧交易(缺乏可预见的先行指标,持续投资拉动行业趋势性上涨)规划期:投资规划公布前后,市场关注所属细分板块,对标的的区分较差,讲故事情绪浓厚。

    过渡期:从规划发布到投资落实之间,前期过热使得估值存在向下修复需求,市场观点和情绪形成一致后板块走势疲弱。更关注PE和强调安全边际,行业暂时失去进攻特性。

    全面建设启动:投资将逐步反应到业绩增长,市场对企业未来发展的预期将更大程度决定于当前的经营状况和接单能力。对成长性的要求,使得从PE转向PEG。对标的的筛选更细致。

    风险提示

    1、行业发展不及预期

    2、政策落地不及预期

    3、市场竞争激烈,导致产品价格下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