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传媒行业周报:板块调整中关注主业渐修复增长标的 可关注图书院线 融媒体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珠  日期:2019-11-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综述:本周涨幅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1.19%、-1.37%和-1.09%。细分到传媒各子行业来看,各子板块中涨跌幅中,受益于广告行业峰会金投赏召开拉动广告指数涨幅5.35%,虚拟现实指数跌幅达到2.3%。周涨跌幅个股中,涨幅Top3分别为美盛文化(000810.SZ)上涨25.69%,粤传媒(002181.SZ)上涨16.93%,艾格拉斯(002619.SZ)上涨15.29%;跌幅Top3分别为因赛集团下跌14.93%、众应互联下跌13.63%、印纪退下跌9.09%。

    进入2019 年第四季度 关注第四季度主业改善标的(院线、内容板块) 2019 年国庆档票房数据创纪录后对电影内容、院线标的股价提振较弱,我们认为,高质量内容是市场刚需,但本次国庆档参与公司较多,单个受益公司的eps 端不显著,头部院线端三季报差强人意,单银幕产出拐点未显现,进而带来股价的萎靡。2019 年第四季度国庆档高增长加持的数据预计体现在院线的第四季度业绩中,叠加贺岁档已定档影片,我们预计2019 年第四季度票房增速25%,单季度的单银幕产出有望改善,同时,2019 年一季度基数较低,奠定了2020 年一季度票房增长空间(目前预计春节档上映《中国国女排》等),可关注华谊兄弟(《只有芸知道》)、奥飞娱乐(《贝肯熊2》)、横店影视。

    本周观点更新:2019 年10 月中下旬进入平台招商会阶段,爱奇艺悦享会(10 月15 日)、湖南卫视天生我热爱招商会(10 月17 日)已顺利举办,2020 年多部影片综艺内容发布。10 月底的芒果TV 招商会(预计10 月31 日) 招商会可关注芒果超媒;图书板块,2019年前三季度零售市场增加12.78%,线上增加24.8%,11 月15 日上海将举办国际童书展,叠加双十一的消费拉动,可关注新经典、中信出版。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给予行业推荐评级。重点推荐奥飞娱乐、芒果超媒、新经典;奥飞娱乐(002292)2019 年三四季度业绩修复,元旦动画电影定档,主业逐渐恢复;重点推荐芒果超媒(300413),因10 月中下旬进入平台广告招商季,其奠定2020 年业绩,新影视综艺项目有望陆续披露带来热度,2018 第四季度基数低,为同比数据奠定空间,10 月17 日netflix 发布财报,付费用户数国内外双增,第四季度巨头企业迪士尼、apple 均发布流媒体应用凸显其赛道较优,国内目前具有综艺内容成本护城河的可关注芒果超);11 月迎接国际童书展以及双十一消费节,可关注新经典(603096)。

    风险提示:游戏、影视等内容表现不及预期风险;重点关注公司未来业绩的不确定性;行业估值继续下行风险;行业竞争及发展不及预期风险;政策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