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远光软件(002063)动态研究:业绩增长稳健 泛在建设加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宝幼琛  日期:2019-11-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增长稳健,研发投入增加。2019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9.45亿元,同比增长9.86%,归母净利润1.34 亿元,同比增长2.52%,扣非归母净利润1.31 亿元,同比增长6.29%,业绩整体增长稳健。

    费用方面,前三季度公司整体费用率52.07%,同比增加0.47pct,费用增量主要来自研发费用,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2.25 亿元,同比增长16.29%,主要系泛在物联网刺激下研发人员增长所致,研发投入主要投向核心产品更迭和新产品的开发。人员扩张也对公司现金流产生影响,前三季度经营现金流净额-5.03 亿元,去年同期为-4.41亿元,员工薪酬现金支出增长是主要影响因素。

    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开始提速。2019 年国网在“两会”上提出全面推进“三型两网”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成为新的建设内容,目标2021 年初步建成,2024 年全面建成,信息化是主要投资方向。在经历了前期讨论规划,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开始加速。9 月底国网第四批信息化招标信息化硬件、信息化软件、调度类硬件、调度类软件招标数量分别为15264/604/10655/110 件,合计招标设备数量2.66 万件,与2018 年第四次信息化招标相比增长46.31%,其中信息化软件招标增加最为明显。与此同时,2019 年第四次信息化硬件招标包括江苏南京全业务泛在电力物联网示范建设项目,加上在新增信息化招标中宁夏、天津电力公司已经开启泛在电力物联网专项建设招标,我们预计后续各省分公司有望陆续跟进。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 分别为0.27/0.36/0.50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40/30/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不及预期的风险;2)公司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3)市场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