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大集团(002311):可转债加码 饲料龙头稳增可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金琦/王泽选  日期:2019-11-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海大集团发布《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修订稿)。

      本次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总规模不超过30.80 亿元,每张面值为100 元,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六年,转股期限为自发行结束之日起满六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至可转换公司债券到期日止,初始转股价格不低于募集说明书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

      可转债拟募资30.8 亿,新增饲料产能298 万吨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拟募集资金不超过30.80亿元,其中29.91 亿元用于公司102 条饲料生产线建设项目,0.89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2018 年公司饲料销量1070 万吨,同比增长221.06 万吨。本次投资项目所在的区域已经过长期的市场开发,公司在该区域打下了较好的市场基础和品牌影响力,达产后新增298.44 万吨产能可有效支撑公司未来2~3 年的产能需求。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畜禽和水产饲料的生产规模,有利于向外部市场及公司内部养殖事业群提供更多优质的饲料产品,提高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巩固和提升公司在市场的领先地位。

      公司饲料销售规模持续扩张,业绩增长稳健

      2019Q1-3 公司实现净利润14.12 亿元,同比增长11.13%,增速同比提升0.54pct。2019Q1-3 饲料累计销量900 万吨,同比增长超14%。其中,水产料销量同比增长13%,毛利率持平;猪饲料销量同比下降20%,毛利率略有上升;禽饲料销量同比增长30%,毛利率提升2pct。

      生猪养殖规模扩大,带来业绩新增量

      2015 年公司开始布局生猪养殖行业,在广东、湖南以“公司+农户”的模式居多,在山东主要采用自繁自养模式,另外公司在广西、贵州也做了土地的储备。

      2019Q1-3 公司生猪累计出栏55 万头左右,2019 年8 月以来政府加大生猪养殖扶持力度,公司在广东的布局有可能进一步增加。高猪价背景下,叠加生猪出栏量持续增长,公司生猪养殖业务有望为公司利润带来较大增量。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90.15 亿元和590.14 亿元,同比增速为16.27%和20.40%;归母净利润为17.27 亿和20.46 亿,同比增长20.18%和18.47%;公司总股本15.81 亿,EPS 为1.09 元/股和1.29元/股,PE 为30.6x 和25.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水产养殖受自然灾害大幅减产;生猪价格大幅波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