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政策分析报告2019年10月:深化改革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宸  日期:2019-11-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展望四季度及2020 年经济形势,经济需求提振的逻辑能否实现,仍是经济磨底时间长短的关键。我们预计PPI 同比负增长将在今年四季度探底,但转正仍要观察到2020 年年中之后,工业企业利润的收缩趋势也将会在未来3 个季度内延续。明年经济增长的政策定位预计仍在实现不低于6%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以完成既定经济发展目标。因此宏观政策仍会以稳增长为首要目标,货币政策仍将在稳健基调下着力营造较为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以稳定经济产出与充分就业,LPR 利率下调与年底时点的降准行动均应在预期之内。

       我们预计2020 年全球增长可能存在短期改善的前景,主要有赖于各主要央行宽松货币政策使得信贷周期得到支撑。同时若贸易形势有所缓和,英国与欧盟的脱欧事宜得以更加妥善的处理,相关潜在风险因素得以缓解。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驱动也是可以考虑的正面因素,预计这些经济体的增长率将回升到4.6%左右。这种回升有部分是由于承压经济体(如阿根廷、伊朗和土耳其)经济开始复苏或衰退程度减弱,同时也归功于2019 年增长相对于上年显著减缓的国家(如巴西、印度、墨西哥、俄罗斯和沙特阿伯)出现复苏。不能忽视的一点是,这种复苏有相当大的不确定性,特别是考虑到美国、日本和中国等主要经济体的增长在2020年存在进一步放缓的可能性。

       为了完成既定的2020 年经济总规模城乡人均收入较2010 年翻一番的目标,保证经济增速不低于6%还是有其现实意义。后续随着经济增速下行压力持续,预计失业率将持续高于去年同期。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问题及经营状况虽有所改善,但仍然面临的结构性困境短期难以实现根本好转,就业市场因此面临很大不确定性。为了预防失业率随经济压力而持续上升,宏观政策坚持逆周期调节就更凸显其必要。

       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正在继续磨底,但稳增长促改革的各项举措以及中美贸易交锋一定程度的缓解将有利于预期改善与风险偏好提振,经济运行与风险资产价格表现将因此预计得到一定的正面支撑,避险资产向风险资产表现修复的进程有望延续。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