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创业板注册制推进 关注龙头公司估值溢价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宝幼琛  日期:2019-11-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上周回顾

    上周计算机板块(中信分类)上涨0.91%,涨幅排名位列29 个行业中第8 位,同期沪深300 上涨0.52%。计算机板块跑赢大盘。

    本周观点

    11 月8 日,证监会就创业板再融资规则办法征求意见,计划放开创业板上市公司再融资规则限制,主要内容包括:1)取消创业板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连续2 年盈利的条件;2)取消创业板上市公司公开发行证券最近一期末资产负债率高于45%的条件;3)主板和创业板锁定期由36个月和12 个月缩短至18 个月和6 个月。此前几天,证监会、深交所在党委会议上均表示抓紧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新三板改革。我们认为,此次再融资规则放开是为配合后续创业板注册制开展,上市公司供给有望在科创板基础上进一步增加,预计前期试点将主要集中在创新企业。

    关注龙头公司估值溢价提升。我们认为,在资金层面上,注册制的开展将增加市场对于增量资金的需求,目前市场的增量资金主要来自MSCI 指数范围和权重增加,以及社保等中长期资金入市。目前MSCI 主要覆盖A股中大盘股票,社保等中长期资金目标是长期稳定的回报,相比之下增量资金更青睐大市值龙头公司。与此同时,创业板注册制的开展将提高市场上小市值公司数量,小市值公司稀缺性下降,预计小市值公司的整体估值中枢将下移,头部公司的价值将得到进一步体现。结合资金供需情况,我们预计龙头公司估值溢价或将提升,建议关注各领域头部企业:恒生电子、科大讯飞、用友网络、深信服、卫宁健康。

    近期重点推荐标的:恒生电子、能科股份、科大讯飞、绿盟科技、上海钢联、远光软件、易华录。

    2019 年计算机行业营收及利润预计将保持较快增长,政策层面利好不断,我们对行业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相关产业政策不明确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项目实施进展、不达预期风险、重点公司业绩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