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子元器件行业周报:Q3华为手机国内份额第一 5G终端芯片方案各家持续推进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蔡景彦  日期:2019-11-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贸易战缓和修复预期 行业国内市场涨幅领先:上周电子元器件行业一级指数上涨2.6%,跑赢沪深300 指数2.1 个百分点,在29 个中信行业一级指数中位列第1。海外市场方面,香港、美国和台湾科技业指数均上涨。宏观层面贸易战缓和带来市场需求修复预期,行业再次领涨,而人民币升值不利于产品出口。

    Q3 智能手机出货量见底 华为国内份额创新高:本周IDC 公布2019Q3 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Q3 总体出货量同比下降3.6%为9890 万部,而华为在国内市场强势渗透占42%的份额,创历史新高,小米、OV 出货量则大幅下滑,品牌厂商手机出货量见底。本周小米新品发布会,亮相了一亿像素的cc9 Pro 手机和小米手表,品牌厂商持续发力可穿戴设备,未来市场将保持较高关注度,而手机创新仍集中于摄像头、屏幕和电池容量方面,且主要集中于旗舰机型的创新。

    首发Exynos 980 的vivo X30 有望年底亮相 中高端市场5G 竞争加剧:本周半导体方面消息不断,vivo 联合三星宣布首发Exynos 980 芯片的vivo X30 系列将在年底亮相,三星5G SoC 有望落地,同时本周三星解散了位于美国德州的自研CPU 团队让后续发展存疑。英特尔表示加入7nm 制程工艺,并将在2021年下半年量产,另高通骁龙865 或将在今年12 月3 日问世。明年基于新的芯片方案的5G 手机将会持续成为中高端市场的竞争热点。

    三安光电将生产6 英寸Micro LED 可穿戴或成首发领域:根据Digitimes 消息,三安光电将在今年Q4 生产6 英寸Micro LED 晶圆,目前已开发10x20 微米的Micro LED,预期在2020 年进一步微缩制程。Micro LED 在大屏显示商用仍有距离,而可穿戴设备成为业内共识的首发领域。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正加速布局Mini / Micro LED 技术研发,作为过渡产品的Mini LED 预期2-3 年内成为背光和显示的主流。

    投资建议:本周投资建议保持“领先大市-B”评级,行业目前维持平稳,宏观层面贸易战缓和等带来利好因素,而业绩兑现仍需要等待时间。终端产品关注以TWS 耳机和智能手表为代表的可穿戴设备。我们维持谨慎乐观的预期,推荐核心板块中业绩预期向好的标的,审慎对待估值较高标的。子行业首选消费电子板块,其次包括安防监控和元器件板块,建议增加关注封测板块。个股核心推荐标的不变,包括立讯精密(002475)、长盈精密(300115)、莱宝高科(002106)、海康威视(002415)和江海股份(002484)。

    风险提示:终端产品创新无法达到消费者认可;贸易争端带来的终端需求变化以及产业链影响的不确定性;国产化自主可控的产业政策推出与落地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