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长电科技(600584)2019年三季报点评:行业复苏+管理改善共振 公司业绩拐点已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耿琛  日期:2019-11-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项:

    2019 年10 月30 日,长电科技发布三季报经营业绩: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1.96 亿(YoY-10.5%),归母净利润-1.82 亿元;Q3 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0.47亿元(YoY+3.9%、QoQ+52%),归母净利润0.77 亿,扣非净利润0.43 亿,单季度实现同比扭亏。

    评论:

    “行业复苏+国产替代加速”,公司业绩拐点明确。封测行业景气度提升,主要厂商的季度数据保持较快增长,以海思转单为代表的国产替代进程加速,叠加消费电子大客户进入备货旺季,长电科技产能利用率显著提升,Q3 单季度营业收入创历史新高。长电科技作为大陆半导体封装龙头,高中低端产能充沛,是海思等国内大客户首选的转单承接方,预计公司在海思等大客户的封测订单份额有望持续提升。

    “绑定大客户+成立合资子公司”,星科金朋有望加速扭亏。星科金朋新加坡厂与重点客户签订业务绑定协议,投资2.9 亿元购入其厂房,为客户提供测试服务。同时星科金朋与大基金、浙江省产业投资基金成立合资子公司,进一步优化管理经营架构,为新加坡厂的后续整合打下基础,同时预计实现一次性无形资产增值超7 亿元。

    管理改善逻辑兑现,公司融资能力显著提升。对比2018 及2019 前三季度,长电科技有息负债总体规模保持不变,但利息支出同比减少7000 万,印证了我们的观点--“强势股东及管理层,有望带动公司融资能力持续提升,融资成本持续降低”,预计未来通过债务置换的方式,公司综合融资利率有望进一步下降。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鉴于行业复苏及公司三季度业绩超预期,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92/7.02/13.74 亿元(原值为0.61/6.63/12.45 亿元),由于公司处于内部整合期,净利润不能反映公司价值,且公司固定资产占比近50%,故采用PB 估值法,对应2019-2021 年PB估值2.4/2.3/2.1 倍,考虑到半导体周期复苏带来的业绩弹性,参考公司历史平均估值水平,维持“强推”评级,维持19 年目标价 25 元,对应 3.3x 估值。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谈判反复,引发不确定性;5G 手机换机周期存在不确定性;汽车电子、物联网等新兴领域进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