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普利特(002324)深度研究报告:周期拐点向上 全力攻关5G用LCP材料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蒋明远  日期:2019-11-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定位于新材料的平台型公司。公司定位于新材料的平台型公司,以汽车复合材料为主体,特种工程塑料和高性能精细化学品为两翼,搭建新材料平台型企业,并在公司层面和业务层面构建了两个层次的合伙人利益分享机制,形成独特的普利特股权激励架构,为公司长远发展植入了原动力。

      高端汽车用改性塑料龙头,行业周期向上拐点已经出现。改性塑料用途广泛,汽车行业则是改性塑料行业的制高点。公司是国内极具竞争力的高端汽车用改性塑料企业,核心客户涵盖宝马,奔驰,福特,大众等全球顶尖车企,未来全球化进一步布局,包括美国和欧洲业务持续开拓。在汽车轻量化、材料国产化以及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即使考虑汽车行业本身增速下滑,我们预计公司未来CAGR 仍将维持在10%以上。17-18 年,PP、ABS、PC、尼龙等上游化工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严重挤压毛利率,公司毛利率跌入10 年低谷。

      随着原材料价格持续回落,公司毛利率水平迅速提升,周期向上拐点已经出现。

      LCP 是5G 通信关键材料,公司全力以赴攻克LCP 薄膜产业化难题。从4G到5G,手机天线的材料将会出现重大变化。目前看LCP(液晶高分子材料)将成为5G 天线的首选材料。但目前全球范围内成熟的产业化技术被日本掌握,因此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企业,必须掌握材料的主导权,否则将被国外企业扼住咽喉。公司进入LCP 行业十二年,掌握了系统的LCP 树脂的合成工艺和技术,目前正与产业链中的核心公司密切合作,攻克LCP 薄膜的产业化难题,并在未来有望放量。我们预计未来5 年LCP 薄膜市场规模近40 亿元,远期空间可以达到140 亿,作为国产化的核心企业之一,未来一旦成功形成放量,将对公司业务和盈利能力带来跨越式的提升。

      拟收购帝盛集团相关标的,产业链布局更加完善。公司近期公告拟收购帝盛集团相关标的,交易价格暂定为10.70 亿元,2020-2022 年业绩承诺分别不低于0.8、1.1、1.3 亿元。帝盛公司是国内紫外线吸收剂的领先企业,目前生产能力5600 吨,福建工厂一期10000 吨拟于2019 年底投产,投产后产量规模大幅提升,生产工艺优化改进,产品单位成本下降。紫外光吸收剂是塑料、化纤、合成橡胶、涂料等高分子材料改性的重要添加剂,也是普利特改性塑料业务的上游。此次收购将完善公司在改性塑料产业链的一体化布局,也有望提升公司在精细化学品领域的实力,并大幅增厚公司的业绩。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公司汽车复合材料业务周期向上拐点显现,5G通讯用LCP 薄膜材料产业化不断推进,拟收购帝盛集团完善产业链布局和大幅增厚业绩,其他新材料包括气凝胶、军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发展良好。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2/1.89/2.35 亿元(不考虑收购标的),对应EPS0.29/0.36/0.45 元,对应PE46/37/30 倍。考虑帝盛公司收购稳步推进,LCP 材料未来潜在的巨大盈利空间,给予一定估值溢价;给予公司2020 年45 倍PE,对应目标价16.2 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汽车行业持续疲软,收购进展不及预期,LCP 产业化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