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事件点评:价升量降 价升推增美元计外汇储备 资本外流平稳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谱  日期:2019-11-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11 月7 日公布了10 月外汇储备数据:1)官方储备资产:外汇储备31052 亿美元,预期31000 亿美元,前值30924 亿美元,环比增加127.3 亿美元;2)官方储备资产(SDR 口径):外汇储备22511 亿SDR,前值22683 亿SDR。

      点评:

      1、10 月美元指数下跌,日元、欧元和英镑兑美元升值,估值效应对美元计外汇储备呈正面影响,外汇储备回升或主因价上升导致。受美联储10 月降息影响,10 月美元指数贬值明显,10 月贬值2.10%,美元兑日元贬值0.05%,美元兑欧元贬值2.28%,美元兑英镑贬值4.99%,外币汇率变化对我国美元计外汇储备呈正面影响。

      就SDR 口径外汇储备看,10 月环比下跌172.21 亿SDR,在量跌的情况下,外汇储备上升主要受价上升导致。在美元指数10 月大幅走弱的影响下,10 月平均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为7.0825 低于上月的7.1197,10 月人民币对美元升值0.52%,相对于美元指数贬值2.1%,我国汇率10 月底存在一定低估,人民币兑美元有升值动力,11 月初人民币汇率低于7 实为人民币市场定价的结果。

      2、10 月中美10 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的均值为148BP,较9 月均值上升7BP,10 月中美利差小幅上升,11 月中美利差均值回升至149BP,再度走阔。

      3、11 月美元兑人民币即期询价成交量环比上升14.12%,11 月中美利差均值继续回升,均说明我国资本外流基本平稳可控,我们认为,美国阶段性降息已经结束,美元指数有稳定基础,我国货币政策受通胀高涨和信用利差高位影响以稳为主,我国汇率或维持7 附近小幅波动,中美利差处于高位有利于我国资本外流平稳。

      风险提示:流动性紧张超预期,贸易环境恶化超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